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车贷险今天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7: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佳)从今天起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4家公司开发的6个车贷险产品,正式走入市场。

  据了解,新车贷险产品更强调了平衡保险公司、被保险人(贷款机构)和投保人(贷款购车人)之间的权利与义务,改变了以往权利义务不对等的现象,加大了银行对贷款人资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信调查的责任。而且新车贷险将实行不低于10%的免赔率。

  此外,新车贷险还规定了“两不保”:首先,车贷险期限规定不超过3年,其次规定贷款车辆首付款不得低于30%,且投保人(贷款购车人)必须是贷款车辆的最终使用人等。

  此外,新车贷险产品设计理念更加人性化。例如,新车贷险产品基本都增加了对投保人因疾病或意外事故所致死亡或残疾的保障。部分保险公司的车贷险产品还规定,投保人因疾病、意外事故死亡或残疾的,保险公司代投保人向银行或汽车贷款机构全额赔付未偿还贷款的本金及利息,并不再向贷款购车人追偿。

  对于新车贷险的出台,银行并不十分乐观。工行个人金融部樊总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认为新车贷险条款的出台不会对目前各家银行惜贷的现状有完全缓解作用,因为车贷还要受车市价格波动、个人信用体系建立情况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他表示,占北京车贷市场份额四分之一强的工行今年车贷规模不会超过去年。而且向普通市民放贷仍然要固守几个原则:本市居民;月还款额不超过家庭收入50%;有稳定职业;有固定居所;银行认可的担保;无不良记录。

  春花八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