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学习贯彻宪法 推进依法治省依法行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3:27 河南报业网

  (记者曹永)4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结束时发表重要讲话强 调,要按照中共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推进依法治省、依法执政。

  李克强说,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这次修改宪法,内容涉及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等领域的 一些重大问题,从宪政角度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二十多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年来的经验,反映了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 展,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认识的深化。学习贯彻实施好宪法,对于贯彻落 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坚持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落实依法治 国的基本方略,都具有重大意义。

  李克强指出,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对学习贯彻宪法提出了明确要求,最近,中共中央专门下发通知,对进一步学 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出了部署。我们要按照中共中央和全国人大的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把宪法的内容和精神落实 到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中。通过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奋力实现中原崛起。

  李克强强调,宪法的许多规定主要是依靠国家机关包括权力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去执行的,各级党 的组织、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宪法至上的观念,带头学好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严格依照 宪法办事,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真正把宪法作为根本的活动准则。要把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 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结合起来,同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广大干部群众 的思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省各级政府要按照宪法的要求,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依宪行政,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 要强化服务、责任和法治意识,切实做到既要规范和约束权力,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又要严格依法履行职 责,实施有效行政管理,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各级司法机关要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执法为民,公正司法。 坚决贯彻宪法规定的尊重和保障人权原则,更新司法观念,改进司法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告状难”、“申诉难”、“执行难 ”等问题,落实司法为民的要求,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50周年。各地要把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与人民代表大 会制度建立50周年纪念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深化对宪法的学习和宣传。根据宪法修正案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 及其常委会的建设,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保证宪法贯彻实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 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