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前3月火灾事故致41人死亡 直接损失130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3:27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4月1日,来自省消防总队的数字显示:经过一个多月的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全省共发现火灾隐患 42784处,整改消除31176处,拘留34人,然而火灾形势仍不容乐观。

  为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省政府成立了由省公安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发改委、省监察厅等单位领导带队的 18个督察组,先后两次分赴全省进行督察。副省长秦玉海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严令:“谁检查、谁负责,谁督察、谁负责!”各地政府和消防监 督部门把火灾隐患的整改作为重中之重。郑州市对拒不整改火灾隐患或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银基商贸城等67家单位和个人 ,移交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濮阳市对拒不执行停业处罚的5个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责任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洛阳市政 府制订火灾隐患集中整治方案,该市关林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等一批长期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地方得到了有效整改。

  消防安全大检查有效遏制了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但今年前3个月,一般火灾事故仍然不断,致41人死亡,直接经 济损失1309万元,火灾形势依然严峻。

  省消防总队有关人士分析说,这些火灾暴露出一些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一些人消防意识淡薄,突出表现在公 共消防设施欠账非常严重、消防装备严重不足、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难度大等几个方面。前两年,全省统计有458处重大火灾 隐患,经过我们努力,整改了一大批,还剩下88处。

  (本报记者阙爱民实习生陈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