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万元教科书变盗版书 哈14中教师承认收受7%回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4月1日,记者从哈市新闻出版局了解到,哈市第14中学卖给学生价值23万余元的教辅图 书系盗版图书。这笔“生意”的经手人——该校退休返聘教师张莲峰已承认这批图书是从非法书贩手中购进的,她收受了7% 的回扣,一共是16216元。

  这批劣质教辅书总计12000余册,全部卖给了14中高一、高二的学生。记者从有关部门看到了这批已被罚没的 图书,书名是《教材精析精练》,分政治、英语等科目。这批书有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的字迹模糊,有的插图不清晰,有的甚至出现断字现象。一 本高一的政治辅导书竟出现断页,从第10页跳到了第27页,而一本高一的英语辅导书的后半本内容竟是化学。

  据哈市新闻出版局监管稽查处科长吕学春介绍,经省新闻出版局鉴定这些书确实是盗版书,我们将对此事一查到底。 如果当事人确实拿了回扣,将因涉嫌贪污罪被起诉到法院,并被追究刑事责任。

  1日15时,记者来到哈市第14中学采访,校长张玉华以正在开会研究问题为由不许记者进入,让记者在保安室等 消息。

  记者在此期间采访了14中部分老师和学生。据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讲,1日刚上班,校长张玉华就召开全体职 工大会,向大家通报了张莲峰承认买卖盗版图书的情况。一位姓李的老师讲:“这种行为真是太不像话了,14中可是哈市的 好学校。”一位高二的学生则说:“学校买的辅导书不能用,不知是给发正版的,还是退钱另买新的?”

  17时,记者在学校下班时再次给张校长打电话,接电话女老师表示张校长还在开会,不能接受采访。19时15分 ,张校长接听了电话,表示仍在开会,今天不能接受采访。(编辑:李建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