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将建专项补助基金 民警牺牲后补助20到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1:46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妍 何雪华 通讯员李喆 陈立雄 李侃军 景国民) 昨天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广州日报社联合组织青年民警、报社员工和学生代表200多人前往广州银河公墓,祭扫广东公安烈士墓。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国聚,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秀歧,广州日报社总编辑薛晓峰等领导到场参加了活动。

  在庄严的乐曲声中,青年民警们向青松翠柏间的公安烈士墓敬献了花圈。面对着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眠在这里的11位公安英烈,上百名青年民警还进行了庄严的入警宣誓。随后,青年民警代表李娟,学生代表谭绮珊先后发言,表达了继承公安英烈遗志,共同维护好社会治安的决心。

  据了解,建国以来至2003年,全省共有777人因公牺牲,其中480人被追认为烈士。长眠在银河公墓的陈国华、谭龙登、夏顺雄等11名烈士,有的是为捍卫新生共和国政权,在与匪徒的斗争中光荣牺牲;有的是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积劳成疾而倒下;有的是在抢险救灾中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白先河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省公安面临着繁重任务,第18次公安会议至第19次公安会议的12年中,全省共有312名民警因公牺牲,8159名民警光荣负伤。他们在和平时代为社会的长治久安作出了贡献。然而长期以来,对于因公牺牲的民警,有关部门给予的补助是其每月基本工资的20倍,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如此微薄的补助对于许多民警家庭都是杯水车薪。白主任透露,目前广东省公安厅正密锣紧鼓地建立专项医疗补助基金,首批投入启动资金为5000万元,该专项基金的长期维系除了银行的利息外,还有社会上热心人士的捐献。广东省有条件的地市建议也启动这样的专项医疗补助基金,一次性给予因公牺牲民警20万~30万元补助。另外,因公牺牲民警的子女高考只要达到分数线就给予一定的照顾,对于家庭困难的民警子女交不起学费的,将给予减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