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婿杀了岳父一家五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1:50 齐鲁晚报

  黑龙江省巴彦县西集镇荣玉村村民黄俊亮因家里穷,在媳妇家中受尽歧视,他的心灵开始扭曲。今年春节,岳母给家中的孩子们包了压岁钱,却惟独没有给他的孩子,压抑了很久的黄俊亮不想再忍耐了,3月23日,他将岳父、岳母、妻子、妻子与前夫的孩子、小姨子一家五口杀死后焚尸。3月29日6时49分,制造这起灭门惨案后在逃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黄俊亮被警方从北京押解回哈尔滨。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家五口惨遭杀害

  3月26日12时30分,好久没有见到父亲的巴彦县西集镇荣玉村村民陈铁专程回家看望父亲陈永刚。刚刚走进屋内,他感觉很奇怪,家里空无一人。然而,院内的空地里却冒着一缕缕的浓烟。陈铁好奇地走上前去,拿棍子拨拉没有烧完的东西,突然棍子的下方触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仔细辨认后陈铁吓得“啊”地惊叫了一声,原来是一条烧焦的肢体!陈铁吓得“哇哇”大叫,随后惊恐万分地跑到西集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查。经过细致的现场侦查后警方认定,院子里烧焦的尸体共有五具,除陈永刚的女婿黄俊亮外,陈家一家五口全都被烧焦。

  案件发生后,哈尔滨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侦查员60人,开展工作。疑犯竟然是姑爷经过缜密的侦查和鉴定,警方初步认定陈永刚等5人全部都是被人杀害后焚尸。经过走访和了解,陈永刚的大女婿黄俊亮有重大作案嫌疑。黄俊亮与被害人陈永刚的大女儿陈丽娟两人都是二婚,黄俊亮在案发前和岳父陈永刚一家同住在荣玉村,共同经营陈永刚承包的山林。

  警方随后找到黄俊亮的父亲黄占山,经他证实,3月24日凌晨2时40分,儿子黄俊亮曾经抱着未满两周岁的儿子匆忙回到家中,称儿媳妇得了阑尾炎住院,因需要护理没时间照顾孩子,将孩子托付给他照看。黄俊亮称自己还要外出打工,让父亲把他承包的地转包出去,把牛也卖了。5分钟后,黄俊亮便匆忙地离开了家。

  根据这一情况,警方确认,案件发生的时间是3月23日,五具尸体已经被焚烧了60个小时。

  全国通缉六个多小时后,A级逃犯落网

  “3·23”特大杀人案件专案组立即将此情况向公安部汇报。3月27日15时,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同时接到公安部A级通缉令特急传真,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立即部署查缉工作。

  同一时间,黑龙江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在全省范围内迅速开展大面积的清查工作。

  正在警方全力追捕时,3月27日21时30分左右,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刘畅的手机骤响,原来嫌犯黄俊亮在北京落网,艰苦侦查的民警们喜出望外。北京铁路警方宣布,黄俊亮在潜入北京20小时后落网。

  3月29日早晨,黄俊亮被哈尔滨警方押解回哈尔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