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和马加爵很相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1:50 齐鲁晚报

  今年33岁的黄俊亮是哈市巴彦县西集镇荣玉村村民。在审讯室里,黄俊亮交代了自己杀人后焚尸的整个过程。

  2001年初,黄俊亮与再婚的妻子陈丽娟结合后,倒插门住在岳父陈永刚家,陈家一家人嫌他穷,很看不起他。在婚后的三年里,他在陈家经常被家里人呼来喝去地干活,小姨子、小舅子从未叫过他姐夫。一次,他和家里人商量,想凑钱买辆车,跑运输赚钱,没想到遭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到了全家人的一致反对。

  今年春节,黄俊亮的岳母高彦芬给家里其他的孩子每人都包了压岁钱,惟独没有给黄俊亮和陈丽娟不满两岁的儿子压岁钱,黄俊亮为此怀恨在心。今年正月十五,黄俊亮回到父亲家中,称自己的岳父岳母一直瞧不起自己,对他和孩子不好,并扬言迟早要杀死他们。此后,黄俊亮就一直寻找机会下手,但家中经常有人,他的计划一直没有实施。

  一个偶然的机会,黄俊亮弄到了两瓶柴油,他偷偷地攒了下来。3月20日,黄俊亮又弄到了一个废旧农用机动车的车轴,拿回家中藏在水缸后面。3月23日22时许,黄俊亮回到岳父陈志刚家,看到岳父家中房门虚掩,没有插门,黄俊亮觉得机会来了。过了20分钟左右,等到妻子陈丽娟睡着了,黄俊亮悄悄拿起早已藏好的车轴,朝妻子陈丽娟、妻子与前夫所生的年仅10岁的儿子黄子龙猛击,当场将两人打死。随后,黄俊亮来到旁边岳父的房间,用同样的方法将岳父陈志刚、岳母高彦芬杀死,这时陈丽娟的妹妹陈丽华被惊醒,睁眼一看,父母倒在血泊中,陈丽华惊叫着躲到屋内炕上的一个角落里,黄俊亮一步迈到炕上,举轴将小姨子砸死。

  随后黄俊亮将五具尸体拖到院内,倒上两瓶柴油焚尸。点火前,他还抢走了带有血迹的耳环、项链、手机和10300元钱。

  据黄俊亮交代,自己的经历和马加爵很相像,两人都是因为家里穷,受人歧视,自己也从电视新闻中看到了马加爵作案的经过。

  3月24日凌晨,黄俊亮开始了短暂的逃亡之路,他先是将不满两岁的孩子托付给父亲黄占山,随后乘长途汽车逃至哈尔滨,再乘长途车逃至大连,后乘船逃至烟台。3月27日凌晨乘长途车到京。到北京后逛了天安门、长城,自知自己罪行难逃,他疯狂地拍照留念,甚至在长城上还拿了“好汉证”。当日20时许,黄俊亮来到北京站,准备在此过夜后继续外逃。从杀人到被抓获,黄俊亮只跑了4天。

  被捕后的黄俊亮一直在嘀咕:“杀人后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这些天没有一天我能睡得踏实,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