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造美狗成时尚 宠物整容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2:2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日前,爱美不惜挨刀的劲头如今延伸到了宠物身上。时下,一股“人造美狗”之风正在佛山风生水起,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家住佛山的张员是个三口之家,加上一个宠物狗“雪雪”,他经常对外戏称“一家四口”。张员在“雪雪”身上也没少花钱,定期给狗“美容”,还给“雪雪”割了一次眼线,把它“造”得漂漂亮亮。张员笑着告诉记者,他们一家确实把“雪雪”当成了家中的一个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员,他们有理由打扮狗,脏兮兮的人见人厌,也给他们家“丢脸”。

  老黎现年已过古稀之年,儿女不在身边,一年很难“常回家看看”。老伴舍他而去后,他备感孤独,于是就花了近3000元买了一只狗。在宠物医生的建议下,他花了1000多元给狗“造美”。先把狗的耳朵来了个固定手术,狗看起来“精神抖擞”;再给狗做了个眼线手术,狗看起来“威风凛凛”。看到自己的狗“改头换面”,老黎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天天到外面去遛狗。老黎说:“我给狗造美,主要是让狗看上去精神,若在外面遇到了坏人,身旁有一条威风凛凛的狗,坏人下手时多少还要考虑考虑。”

  不过,广东社科院陈教授称,给狗“造美”的原因,主要是主人为了显示自己的“高贵”;其次是出于攀比心理。总之,“人造美狗”是富贵驱使,是有些人精神贫瘠的一个体现,此风不宜提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