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弃十万元年薪老总回乡当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5:39 天府早报

  邹胜是锦江区三圣乡花果村的党支书,昨(2)日,他也荣登“英雄榜”。当听众对他当年放弃10万元年薪,选择回乡当村官的举动表示惊愕的时候,邹胜却是一脸平和表情。

  受刺激老总下乡当村官

  两年前,邹胜是成都双环实业公司经理,年薪十几万元。当时花果村村官极力邀请他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来经营村里一个实体,希望扭亏为盈。邹胜发现该村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突出的贫富悬殊,财产高的村民年收入上百万元,而差的则吃救济度日。面对现状,邹胜深受“刺激”。

  2001年,由于邹胜成功将村实体扭亏并盈利近30万元,被当地村民推举为乡人大代表。2002年,邹胜干脆辞去原公司职位,到花果村认认真真当起了村官。

  一上任水灾考验勇气

  2002年7月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给了邹胜第一次考验。当时,花果村5组40余户和6组30余户地势低洼的民房淹在了水中,阴沟和厕所的污物被暴雨冲浮起来。赶去救援的邹胜径直跳下河沟,在没膝深的秽水中用手疏淘起来。他的行动马上带动了现场的抗灾激情。用邹自己的话说:“灾难当前,我有责任带领大家守护家园的平安。”

  当舵手百万投资造梦想

  邹胜成功引进注册资金50万元以上的企业4家,盘活了“花果综合市场”等几个项目,并投资300余万元修建一个大型综合市场。目前,花果村的村民月人均收入达到了4000元以上。

  许多村民认为,邹对该村和经营公司的管理方法很相似。比如“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把事务按照财务、政务等分门别类向村民公开。2002年,他说服川师大共同投资20余万元修建了4米宽的水泥大道,接着又和万科协商,解决了花果村小学外的道路问题,彻底改观了这里的交通。

  早报记者代琦实习生陈俐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