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连珍在淮安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6:43 扬子晚报

  4月1日到2日,省委副书记张连珍来到淮安农村,就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3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春耕备耕情况以及农民生活情况,走村进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调查研究,要求各地切实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全力促进农民增收。

  今年中央和省制定了一系列促进农民增收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落实得怎么样,当前春耕备耕工作进展得怎么样,农民群众还有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张连珍先后考察了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水县保滩镇张渡村集约养禽、楚州区宋集乡农田林网建设、淮阴区淮沭河塘灾后重建等10多个点,和广大农民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的意见。淮阴区西宋集镇汤集村,张连珍以前就来过数次。这次来,许多农民都走过来与她热情地打招呼。她挨家挨户走访,现场察看农户家里还有多少余粮,关切询问他们的粮食能不能接夏。

  在听取了淮安市的汇报后,张连珍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促进农民增收的政策措施,让广大农民真正受益。今年上半年要把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基本兑现到户,在播种前对重点产区的农户的良种补贴发放到农民手中。要紧紧围绕富民目标,加快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和经济薄弱地区的发展。发展民营经济要认识到位、政策到底、服务到家。在稳定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的前提下,毫不动摇地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建设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

  张连珍强调,要不失时机抓好当前农业生产。要组织发动农民加强夏熟作物田间管理,及早落实夏播作物特别是水稻布局,抓住当前农副产品市场价格回升的有利时机,积极发展养殖业。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加强先进实用技术的培训和推广,指导农民发展农业生产。各级干部要深入到农户家中,深入到田间地头,切实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农民安心、农村稳定。

  淮安市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沈维农 周静文)(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