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摔倒又遭汽车轧 准妈妈丧命“无主水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8:48 大众网

  本报青岛4月2日讯(记者 崇真)怀有一个多月身孕的晓静(化名)在骑车上班途中,陷入路面一隐蔽水坑内摔倒后,被后面一辆大客车从头部轧过,当场死亡。晓静的丈夫和父亲将青岛市自来水公司、市南区建管局、大客车司机及其所在的华旅运输公司告上法庭。昨天,青岛市市南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03年8月27日早晨8点多,晓静冒雨骑自行车上班。当她沿路边从北向南行至燕儿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路时,陷入路上一个未设警示标志的隐蔽水坑内,自行车失控,晓静连人带车同时向左摔倒,恰巧一辆大客车从此经过,车右后轮轧过晓静的头部及自行车,晓静连同腹中的胎儿当场死亡。

  事发后,晓静的丈夫及父亲将青岛市自来水公司、青岛市市南区建设管理局、大客车司机及其所在公司青岛华旅运输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精神抚慰金等共32万余元。他们认为,自来水公司对案发路段管道进行抢修后没有及时修复路面,市南区建设管理局没有对路段进行维护,而大客车驾驶员在天气恶劣、能见度极低、路况不明的情况下,没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致使晓静摔倒后被该车卷入右后轮下。

  案发后几天,水坑被神秘填平。庭审时,谁是水坑的主人成了本案的焦点。自来水公司辩称,这个坑不是该公司所挖,虽然原告说坑内有一个自来水阀门,但由该公司提供的2003年前三季度抢修挖掘路面统计表证明,公司从未在该处施工。青岛市南区建管局认为,该局不是直接责任人,应该由施工单位负主要责任。华旅运输公司称,经交警部门认定,该事故不属于交通事故,运输公司不应承担任何责任。事发时,大客车司机正在上班,属于职务行为,也不应承担个人责任。

  法庭将择日再审此案。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