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曝光录像开场 日照“焦点实录”警示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8:48 大众网

  300人的会场内,只听见电视里的声音,有些干部开始坐不住了——屏幕上播放的,正是本部门存在问题被曝光的镜头。3月29日,日照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破天荒地用47分钟的案例曝光录像开了场。

  记者 孙巍 卢鹏 报道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本报日照讯 300人的会场内,只听见电视里的声音,有些干部开始坐不住了——屏幕上播放的,正是本部门存在问题被曝光的镜头。3月29日,日照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破天荒地用47分钟的案例曝光录像开了场。

  “老苏夫妻俩怎么也想不通,儿子的31000元死亡补偿金,咋就那么难要呢?”

  “没有哪个部门做出过非典时期接待外地客人吃饭要交保证金的规定,这个派出所不仅收了500元,而且不出具任何形式的票据。”

  ……

  片中画外音和当事人的话针针见血。47分钟的焦点实录共曝光9个案例,涉及侵害群众公共权益,农民工工资拖欠,教育乱收费,公路“三乱”等方面,都是直接关系群众利益和发展软环境的问题。

  “这次是为起警示作用,是要暴露工作中的问题。”日照市市长于建成在随后的讲话中说。这次会议参加者包括日照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日照市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市人大、市政协部分代表、委员。

  47分钟的曝光录像引起了冲击波。日照市纠风办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会后当天即有8位部门一把手打来电话,虽也有埋怨曝光太狠的,但都说这次会开得抓人、开得生动。

  “这给日照市领导干部内部监督破了题。”日照市纪委副书记臧运鑫说,“开廉政工作会不能光拍巴掌,要给领导干部点穴扎针”。

  “要充分发挥行政投诉监察中心的作用,采用‘焦点实录’的形式,有计划、定期不定期地对一些行业和领域进行明察暗访,切实增强监督的效果。”这次日照市廉政工作会专门强调了这一点。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