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网专稿 影星小林桂子:我欣赏吴天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8:48 大众网

  1998年,日本影星小林桂子在中国的东北地区拍摄完成了电影《黑森林》,并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她称赞中国的导演像陈凯歌、张艺谋等水平都很高,她看过吴天明导演的多部作品,并对他有发自内心的尊敬她说自己写的反映爱情故事的电影脚本《永远的爱》,得到了吴天明的认可,预计今年6月份可开拍——

  4月2日,日本影星小林桂子女士到达宁阳县磁窑镇,为她捐资兴建的希望小学揭牌。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震天的锣鼓、民谣独唱、民族舞蹈,表达了400余名师生对小林桂子基金会一行26人的欢迎之情,让远道而来的日本朋友激动万分。“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那些想上学的孩子都有学上,中日能够永远友好。”小林桂子女士说。

  记者见到小林桂子女士时,“你好”她的一句中文问候,顿时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后来才知道这是她为了来中国特地去学的。在翻译的帮助下,我们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记者:从事电影拍摄这些年,您都拍过哪些题材的电影,哪种题材更能让你感动?

  小林桂子:感觉中,还是热衷于表达亲情、歌颂友情爱情的影片,战后,部分日本人继续留在了中国,反映他们的生活经历和中国情结的影片,最能打动我。追究原因,大概是在十年前吧,我们曾经邀请一些中国友人来日本,搞一个日中友好纪念的活动。当时我参加了话剧《再会》那场文艺演出,剧中讲的是战争结束后一对日本夫妇在中国的生活经历,以及他们与当地老百姓的深厚感情,当时观看演出的就有在中国生活过的日本人,他们都感动得流泪,我也很受感动。就是从那以后,我开始对这类题材的作品情有独钟,总想把这种有思想内涵的东西搬上荧屏,让更多的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日本年轻人,去体味人与人之间这种真挚的感情,让大家能够正确地面对历史现实。后来,1998年的时候,终于如愿以偿,在中国的东北地区拍摄完成了电影《黑森林》,我演的是一位在中国生活,并对中国有着浓厚感情的日本女孩,当时在日本很受欢迎。也就是在拍电影《黑森林》的时候,我深深地爱上了中国这片土地,也让我有机会了解中国的电影,结识中国的导演、演员和摄影师,还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觉中国演员演技真的是很棒。

  记者:那么能说说您了解的中国导演、演员吗,对他们有什么看法呢?

  小林桂子:中国的导演像陈凯歌、张艺谋等水平都是很高的,我看过比较多的是吴天明导演的作品,对他有发自内心的尊敬,他是名副其实的艺术家,国际性的腕级导演。记得前些年,他拍的电影《变脸》在日本放映的时候,好多人争相观看,而且大部分看过的人都感动得流泪,我是哭着看完的。电影通过老艺人和小女孩的故事,表达了人间的真善美,当时能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真的很厉害。后来又看过他的《老井》、《人生》等作品,感觉他的影片都有很深的内涵、深度和浓郁的民族特色,尤其善于通过人物的表情,反映人物复杂的内心变化,这种内涵的力量特别能够感动人。可以说,我是吴天明导演的忠实影迷,也很想能有跟他合作的机会。为此,5年前我就开始通过朋友,给吴导演写信,寄自己的电影脚本。5年来,吴天明导演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自己写的反映爱情故事的电影脚本《永远的爱》,得到了吴导演的认可,最终也达成了合作意向,预计今年6月份开拍,如果顺利的话,明年就能跟观众见面。

  在中国的电影演员里,我很喜欢像朱旭、王刚这样的演技派明星,他们稳重、专业,有中国男人的阳刚之气。

  记者:记得我们以前看过的日本电影、电视剧,像《追捕》、《血疑》等都是耐人回味的经典,几代人都很喜欢,和这些电影相比,您对现在的日本电影有什么看法?

  小林桂子:现在演艺圈里真正学过表演的人太少,大多属于个人青春派,或者人长得漂亮,或者单纯追求商业利益,缺乏努力提高演技的专业精神,因此拍出的很多电影都是缺乏内涵、没有深度的,我觉得这是一种不太好的风气。这一方面有市场的原因,现在很多的日本年轻人习惯了感官刺激式的影视作品,另一方面演艺界也是有责任的,应该起到好的导向作用。

  采访最后,小林桂子表示,她将一如既往地为中日影视的交流和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本报泰安4月2日电)

  本报记者 李慧敏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