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天河监狱开设国内首家监狱电视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9:0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一家由狱内服刑罪犯为主要编播人员的电视台“天河之声”在北京市天河监狱(又名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处)正式创办。据悉,在监狱内开办电视台,在全国尚属首次。

  女主持入狱前是个演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天河之声’又和您见面了。”昨天,当主持人冯某出现在屏幕上时,赢来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没有人知道,冯某的另一个身份是北京市天河监狱的罪犯,她于7年前,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现在是“天河之声”电视台的主播。

  冯某对记者说,入狱前,她曾就读于北京某著名的艺术院校,毕业后被分配在某艺术团体做演员。她是一个具有艺术天分的人,很小的时候就上了艺术学校。除冯某外,电视台工作人员还有一名女主持人、5名编导、1名摄像。编辑部设在监区内,屋内的设备仅有4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但并不能降低他们的工作热情。

  入狱后又做回了老本行

  编导李某进监狱之前曾是某报纸总编室的编辑,他在总编室干了两年之后便去报社广告部,广告部效益比编辑部要好。但他最后因为挪用资金被判入狱,半年前他被送到天河监狱。

  “没想到,入狱半年后又干起了老本行。”他告诉记者,在监狱里搞新闻和以前的工作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还是有很大差异。监狱电视台的主要职能是为罪犯提供信息,这与普通新闻媒体没有大区别,但更重要的一点是辅助监狱教育改造罪犯。监狱教育科的干警会定期带他们到各个分监区收集新闻线索,每星期一通讯报道组的6名成员都要召开编前会,通报一下选题和报道计划。经过监狱审核后,再深入到各分监区采访拍摄。“不能漏报新闻”是他们最重要的办台宗旨。到现在,一星期一次的节目已经播出12期了。

  《北京青年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