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里招聘“诚信枪手”? 招办人员提醒有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9:49 胶东在线

  本报4月2日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王丽)认为山东考生分高可靠,能提高考试的保险系数。一外省的考生竟然不远千里在省城一高校贴出了招聘“诚信助考”的海报,明目张胆寻觅高考枪手。当地招生办工作人员提醒:要提防其中有诈,以免上当。

  今天记者假扮一名在校大学生与这名“雇主”通了电话。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您给多少钱?”记者问。

  “3000元吧,如果考过了本科重点分数线还要高!”“雇主”说。

  “太低了,海报上不是说5000元左右吗?”记者讨价还价。

  “先给3000元,如果过重点一批线就再给3000元,每超过10分就多加500元。”对方说。

  “是在济南考试吗?”记者问。

  “当然不是!我在吉林省吉林市,我老家是山东的,知道山东的学生认真学,成绩好,也讲诚信啊!”对方说。

  “那么我的住宿、车票你安排吗?”

  “你只需要在高考前一天到达就行啊。这几天必须跟着我们一起吃住。”

  “怎样替考呢?”

  “只要把一寸照片寄过来就行了,别的不用你管。除了照片是你的,所有的资料都是我的,等于你做的卷子就是我的。”随后,“雇主”还准备留下他在济南的同学地址让记者过去面试。

  随即,记者与吉林省吉林市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市高考生都是到考场拍摄数码照片,根本不可能出现用普通照片代替的情况。他们提醒人们不要上当,可能其中有诈。责任编辑:张明超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