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是我干的,跟她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9:55 都市快报

  通讯员魏懋浙郑国良见习记者叶建良夏阳

  都市快报讯 4月1日晚10点多,入室抢劫的徐建康举起一把土枪,开了两枪。

  第一枪,他对准的是一个16岁的男孩子。男孩子推了他一把,身子一闪,子弹擦过他的嘴。第二枪,他对准的是男孩子的妈妈,但是子弹卡了壳!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抢劫不成,徐建康逃了。7小时后,嘉兴警方抓住了正在床上抱着相好睡觉的徐建康。

  “都是我干的,跟她无关。”被抓时,他干嚎了一声。

  据查,徐建康,嘉兴人,46岁,四方脸,1米78的个儿,身体很结实。

  “他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嘉兴出现的第一个持枪歹徒。”嘉兴警方说。

  对打

  前天晚上10点15分,徐建康来到嘉兴穆湖花园,敲响了某幢203室的房门。

  “谁?”房门里,16岁的叶俊(化名)问了一句。“你家管道是不是坏了?”徐建康含糊地应了一声。

  叶俊打开门,徐建康马上冲进房间,将叶俊一把揪进书房,用胶带纸绑牢他的手。“钞票!钞票在哪里?”

  这时,叶俊的妈妈肖丽(化名)下班回到家。她敲了敲门,没动静,便打开房门,听见紧闭的书房内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

  刚开始,肖丽还以为是儿子在跟同学玩,就用力敲书房门,喊道:“儿子你再不开门,我就报警了。”

  这时,门突然开了。徐建康冲了出来,手里端着一把手枪!

  肖丽连忙上前一把抓住手枪,跟徐建康扭在一起,倒在客厅地上。一把枪,两个人抢来抢去。

  这时,叶俊挣断了绑他手的胶带纸,从书房冲了出来。徐建康朝他“砰”地开了一枪。因为离得近,徐建康开枪时,叶俊推了他一把,身子同时一闪,子弹擦过他的嘴。

  肖丽见儿子受了伤,疯了似地扑向徐建康。徐建康又开了一枪。但是这次子弹卡了壳!这时,刚从厨房里折回来的叶俊,举着两把菜刀朝他冲过来。

  徐建康夺门逃了。

  提包

  晚上10点29分,嘉兴警方接到了报警。高度重视该案的嘉兴警方立刻勘查现场,找到了徐建康遗留下来的一只提包。包内有一张名为张荣强的身份证和一张一男一女合影的照片。

  “他就是身份证和照片上的人。”肖丽母子马上指认。

  不久,警方发现徐建康出现在姚家埭居民楼某房间。

  第二天凌晨5点18分,破门而入的民警抓住了他。

  土枪

  5点50分,民警在穆湖花园的草丛中,找到了徐建康作案时用的那把土枪和一枚弹壳。

  据警方介绍,徐建康交代,这把土枪是他从青海西宁买来的。“它没有来复线瞄准器,射程、威力都较差。”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