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级蓝领杭州急缺》后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0:45 都市快报

  杭州网讯机电一体化到哪里学?钳工考技师怎么考?数控机床操作上哪儿培训?昨天,都市快报开通了“蓝领成才”热线,40多位打进电话的读者中,大部分人最关心如何从一名普通的“蓝领”成长为“高级蓝领”。

  技工晋升是逐级晋升,需根据相应等级的报考条件进行报考,有一定的年限要求。目前,市劳动部门能鉴定认证的有63个工种,各个工种的申报条件不一样,都有相应的国家标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准。一般来说,初级考中级需3年,中级考高级需4年,高级工经过三四年考技师,如有技术特长和技术成果,可以破格晋升。

  技能培训信息查找方法

  到哪里去参加进一步的培训,是很多来电者关心的。目前,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很多,劳动部门认定的有近70家。这些机构的名录杭州劳动保障信息网(www.zjhz.lss.gov.cn)上基本都有,可到网站服务信息一栏查看,然后报名;另外,也可以直接打电话向市劳动保障局培训处咨询(87916407转)。

  蓝领员工所询问的数控机床操作、钳工、钣金工、汽车维修、物流、园林绿化等如何培训,不少培训机构都有这些科目。拿钳工来说,经劳动部门审定的培训机构有杭州市技师协会(87026680)、杭州金属切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85780045)等。

  机电项目有4个培训基地

  去年,杭州成立了4个国家级的机电项目高级人才培训基地,分别设在杭州技工学校(88072972)、杭州第二机械技工学校(82674705)、西子联合控股集团(85387287)和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85780045)。今年还打算新建若干个信息产业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参加蓝领成才工程,学费减免

  昨天,不少来电者对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蓝领成才”工程很感兴趣。不是开发区的职工,能不能参加?

  目前,此项工程只针对开发区内的“蓝领”。开发区内企业的职工若想参加,可向企业工会报名,或直接到开发区职工素质教育协会报名,地点在开发区管委会大楼。目前有40多个科目,包括成教专升本、高职大专等,学费可以优惠10%-15%。对学业特别优秀和贫困的职工开发区还将给予特殊补助。

  (记者徐芳通讯员姚传岭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