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会讲人话没长人心我爱的鸟儿飞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0:51 都市快报

  讲述:桐乡市遛鸟老汉沈汉章

  元宵到现在,我一直很伤心。因为一只我养了五年,会叫我名字的鹩哥飞走了。

  我养了30多年鸟,就数这只鹩哥最有灵性。它听得懂我的话。我叫它笑它就笑,我叫它咳嗽它就咳嗽。它还会学男女两种声音说话呢!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我一直叫它鹩哥小精灵。今年元宵节,我在摘鸟笼底,给它洗澡时,它跳出来飞走了。

  这只鹩哥是5年前,我在杭州花了450块买来的。450块钱,差不多是我一个月的退休金。

  冬去春来,半年后,我教它学会了说“你好”。

  说来也怪!自打鹩哥经我点拨会说人话后,它自己学会了模仿人的笑声和咳嗽声。

  有一次,我带它溜街,一个贩子在喊“卖萝卜”、“加煤气”。鹩哥也跟着喊“卖萝卜”、“加煤气”,惹得街上行人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

  有一天上午9点,可能是听到我老伴在喊我名字,叫我起床。它也跟着朝我喊:“沈汉章!沈汉章!”

  自那以后,每天一到上午9点,只要我没起床,鹩哥就会学我老伴的嗓音叫我,准得就像闹钟。

  我跟它相处了五年。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逗它,要么带它遛街。我对它感情很深。

  去年,有人想出1300块向我买这只鹩哥小精灵,我舍不得卖。

  自打鹩哥跑掉后,特别是在早上,没它叫我起床,我就像丢了魂,茶饭不思、寝食难安。我已经瘦了5斤。

  补充采访:记者陈文龙

  沈汉章老人今年63岁。两个多月来,他每天都要去原先遛鸟的凤鸣公园,希望这只鹩哥不忘旧主,能重新回到自己身边。但每次老人都很失望。

  老汉推测,鹩哥小精灵很可能被人抓走了。他现在又开始磨剪刀,每天挣个七八块钱。

  “因为我想用挣来的钱外加退休金,再买一只鹩哥。”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