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在亲戚”卖座墓碑赚两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2:1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崔治梅天磬今报讯成本不到100元的青石碑身,加上手工费价值也不超过200元,而商家对丧户开出的价格却是1500元,按这个价格计算,刻碑利润高达650%。

  销售中,商家还不时诱导丧户买下高价护栏和碑座,这样一来,一套像样的墓碑价格就高达两三千元。实在亲戚?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昨天,记者来到沈阳市东陵区文官屯附近的商铺访查墓碑价格。这里有十多家刻碑作坊。在一家殡葬用品商店里,一名中年妇女一听记者要刻碑立刻来了精神。她对记者说:“我帮你挑块墓碑吧,保证便宜,我和刻碑的特别熟。我就说是我实在亲戚要买,至少便宜个千八百元。”说着,她让记者在店里等她,她转身跑出了店。一会儿,中年妇女拿回一张墓碑的照片对记者说:“这套墓碑很便宜,单个碑身卖1500元,加上护栏和碑座一套才2300元。多气派、多敞亮呀,买这套墓碑老人一定高兴……”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的刻碑作坊,询问照片上墓碑的价格,刚开始也是开价两三千,到后来经过一阵讨价还价,这套墓碑的价格降到了700元。实际成本?

  关于刻碑的成本,一家碑文制作工作室的经理蒋先生向记者交了实底,他说:“照片上的石碑要价2300元,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像这种1.3米的青石石料,运到沈阳的价格应该在100元左右,1.4米的青石石料价格也不超过120元,在行里,一般来说刻碑的手工费用在100元左右,这个碑身的实际成本应该是两百多元。加上个碑座也就再多加个四五十元,如果再加上护栏也不应该超过500元。刻碑的手工并不是最贵的,贵就贵在墓碑所选的石材上,如果使用高档石材的话,比如花岗岩和汉白玉的石材,刻碑的价格当然也是水涨船高了。碑身便宜?记者走访十多家刻碑作坊后发现,只要丧户明白了行情并肯讲价,一些作坊的普通墓碑的碑身价格会下降很多,能够降到一个相对公道的价位,价格一般在300多元。不过丧户一旦谈好了碑身价格后,商家就开始高价推销碑座和护栏等碑身的配套设施,从这些“小物件”上赚钱。

  在一家刻碑作坊,记者以320元的价格谈下了一块青石碑身,但是老板立刻把成本只有40元的碑座以120元的价格向记者推销,同时把成本为30元的碑头以80元的价格推销,还不允许再还价。这位老板随后所报出护栏的价格更是高得离谱,总长12米的护栏,要价高达1000元。

  对此,蒋先生说,这是刻碑者的一种常用手段,他们见到精明的丧户,就先把碑身的价格压低,让你有种占便宜的感觉,然后提高碑座和护栏等附件价格,用这些东西狂宰丧户,牟取巨额利润。透视殡葬用品价格虚高系列报道之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