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自曝秘密牵出离奇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2:57 扬子晚报

  不堪忍受男友在强索分手费过程中的冲动之举,18岁的少女激愤之下向警察披露了在心中暗藏1年之久的惊人秘密:男友其实是一起重大交通肇事案的逃逸司机!警方据此循线调查,意外破获了一起情节曲折的案中案。记者昨日获悉,肇事司机和两名“搭车”收取“封口费”的趁火打劫者都已被执行逮捕。

  男友曾开车撞死人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18岁的四川彭州少女刘平和当地小伙李福建曾是一对人见人羡的情侣,两人热恋已有两三年时间。可在今年3月,这对恋人的感情却亮起了红灯。觉得两人“不太合适”的刘平提出了分手的要求。心有不甘的李福建向女方提出支付“分手费”。

  双方家长经过多轮磋商,女方退还了李福建购买的手机等价值三千多元的财物,但距李家要求的还差500元。

  3月12日,李福建的母亲来到刘家催款,结果双方发生纠纷,李母在推搡中受了轻伤。第二天,李福建带着七八个亲戚找上门来,要替母亲讨回公道。差点结成亲家的两伙人大打出手,冲动之下的李福建将刘平的父亲打得头破血流。亏得彭州市城西派出所警官闻讯赶到,这场纷争才没有继续“升级”。

  为避免双方再生事端,警官对两家人一一进行教育。而刘平在面对警官时语出惊人,她情绪激动地告诉警官,李福建是去年2月下旬崇州一起重大交通肇事案的当事司机!

  是刘平为报复对方出言中伤还是确有其事?警官没有轻易放过这一线索。经崇州交警证实,2003年2月24日清晨6时左右,当地江源镇王渡村路段的确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推独轮车卖菜的6旬老妇在车祸中身亡,肇事车在事发后逃逸。警方在现场提取了一张肇事车遗落的车船使用税票花,但上面标注的车号因时间关系无法准确辨别。

  了解情况后,城西派出所果断决定对李福建进行调查。警官刚一讲明来意,李福建情绪顿显失常,紧张焦虑,手足无措,一会儿工夫就上了几趟厕所。虽然坚决矢口否认曾驾车撞人,但李福建的反常表现足以令人生疑。案侦人员随即与崇州交警部门联系,双方共同展开调查。

  当详实记载着现场情况的案卷翻开,一眼看到那张票花的李福建如同遭到电击般坐直身体,很快又软了下去,“我交代……”

  疲劳驾驶酿成惨祸

  去年2月23日晚上,李福建和朋友打麻将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才回家休息。睡下不久,4点左右他就被父亲从梦中叫醒,父子俩一早就得到崇州去收购生猪,晚了就可能白跑一趟。

  李福建迷迷糊糊地开着自家的柳州五菱出了门,一路上几次差点睡着。快到崇州时,两人在平时经常光顾的小店吃了早餐。饭后他似乎更困了,不断打着呵欠,在父亲的催促下匆匆上路。

  迷糊中似乎睡着了几秒钟,车身“嘭”的一响将李福建惊醒,他本能地将车刹住。父子俩惊讶地发现,汽车的挡风玻璃已经不翼而飞,不少碎落的玻璃落在车内,车灯也坏了一只。“撞人了!”父亲的一句话将他点醒。看着天色尚暗,四周无人,李福建发动汽车疾速驶离现场。

  天亮前,李福建找了个地方修车。检查时他发现贴在挡风玻璃内侧的那张车船使用税票花可能落在了现场,但心存的一丝侥幸让他放弃了投案。车辆修好后,李福建很快托人将车转卖了出去。出车祸的事也只有他的父母和刘平等少数人知道。随着时间推移,认为成功逃脱法网的他已经渐渐淡忘了此事。

  男友却也是受害者

  “其实我也是受害者!”就在警官为成功突破李福建的心理防线兴奋之际,李福建的一句话再次激起波澜。他称,事故发生后,曾有两名知情人向他强索了5000多元的“封口费”。

  刘永贤、郑维建也是彭州当地人,和李福建一样也做生猪收购生意,同行相互间有些交道。事发当天,两人与李氏父子同在一家小店吃早饭,比李福建晚些离开,结果却意外碰上了这场事故。

  第二天,刘永贤和郑维建主动来到李家,开门见山地表示亲眼目睹了李福建撞人逃逸,要求对方出1万元才肯保守秘密。最后,李家凑了5600元给两人作为“封口费”。

  为了保证绝不泄密,在李家的要求下,刘、郑二人在一张巴掌大的纸片上写下了“从今以后不找一切麻烦,钱以(已)付清”,表示此后不会向警方举报也不再提及此事。事后,两人各分得赃款2800元,用于赌博挥霍。

  昨日在看守所里,刘、郑二人都连声称悔,恨自己一时财迷心窍,“实在是太瓜了”。刘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检举李福建虽然是一时激愤,但她对此并不后悔。

  目前,李福建、刘永贤、郑维建都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贺峥(据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