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农委:北京郊区吸引城市资金需解决四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刘浦泉)北京市农委日前公布的北京城市居民农产品消费需求与投资意向调查报告显示,北京郊区吸引城市投资的空间很广阔,吸引城市资金,加快郊区发展,需要着力解决四个共性问题。

  调查报告认为,北京城市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其需求不仅深刻地影响着郊区,而且也广泛地影响着周边地区以至全国。北京郊区不能满足的需求,周边地区和全国的生产者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会很快满足它。因此,能不能抓住并满足首都市场需要,决定着北京郊区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

  报告同时指出,北京城市人员、资金和其它要素向郊区加速流动,不是简单的生活方式的改变,更为关键和重要的,这是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规律。主动地适应规律,积极研究首都城区大市场,准确定位郊区总体功能和科学规划一二三产业发展方向,合理引导城乡人、财、物流向,促进郊区有序发展,是建设功能分区合理、生态环境良好、城乡协调发展的现代化郊区的重要课题。

  调查报告认为,北京郊区吸引城市投资要着力解决四个问题:一是郊区的功能规划和有序发展问题;二是进一步优化郊区发展环境问题,努力克服郊区土地、房产等在产权制度上的不清楚、不明朗、不规范现象,强化郊区农民的契约意识、信用意识、开放意识;三是郊区优良生态环境的保护问题,保证郊区比城区有明显的优势;四是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综合考虑城乡的交通、通信、文化、卫生和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尽快缩小城乡之间在户籍、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制度方面的差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