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住房合格率要达到100% 具备标准间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9: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北京人的房屋质量将越来越有保障,记者昨天在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大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合格率要达到100%,奥运场馆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质量要100%达到市优以上水平。副市长刘敬民在会上表示,要把购房人当做服务的核心,房屋的销售、建设和售后服务都要引入以人为本的理念,向用户交付的房屋都应该达到样板间的展示标准。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住宅严堵门窗漏缝

  今年,全市住宅工程将继续开展质量通病专项治理,在完善工程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加大环保、节能的监控。市建委主任刘永富指出,本市住宅工程质量已从过去的跑冒滴漏转为门窗安装的水密、气密性差。为此,今年将对已安装完成的门窗进行水密性、气密性的现场抽测检查,以保证门窗质量。

  据介绍,由于建筑墙体、门窗、屋顶保温隔热性能较差,气密性不良,目前本市大多数房屋仍然属于高耗能建筑。为此,今年将加强对墙体、门窗、屋顶等保温隔热性能的质量监管,使住宅工程节能水平达到65%的设计标准。

  施工伤亡决定企业生死

  今年一季度,本市建筑工程又发生14起事故,死亡14人,分别是由高空坠落、拆除房屋等原因造成的。

  刘永富提出,本市将建立安全惩罚制度,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和责任人,依法给予处罚:同一企业法人单位发生死亡一人事故的,在一定时期内视为安全生产无保障企业,进入市建委警示系统,并通过媒体予以公布,在建设招标时,予以特别提示;在一年内出现两人死亡事故的,实行招标限制;出现三人以上或连续出现累计至三人以上死亡事故的,停止一年招标资格,降低资质等级,情节严重者取消资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