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来万物苏骗子频设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9:10 北京晚报

  骗局1三人玩双簧蒙走三千元

  本报讯(记者孙颖)读者赵先生在“中科院学者”、“地税局科长”、“肿瘤医院科长”设下的骗局中,乖乖地交给了骗子3000元,还等着骗子的报酬呢!

  前天下午3时许,68岁的赵先生在潘家园附近散步,一个外地人向他打听“洪发科贸公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司”,赵先生从没听说过这家公司。这时又过来一个自称是“地税局”的杨科长的人,打电话回“局”里查了一下,说那家公司注销了。

  外地人一听急了,说他是中科院的杨教授,“洪发科贸公司”订了价值几十万元的“高科技芯片”,专门用在医疗单位。“杨科长”说自己在肿瘤医院认识人,于是给医院打电话,然后告诉“中科院”和赵先生,“肿瘤医院”用这种芯片。

  “中科院”很高兴,承诺卖完芯片可以给“杨科长”和赵先生各5000元“酬金”。一行3人打车来到肿瘤医院,“杨科长”打电话叫出了一个自称是肿瘤医院“戴科长”的人。“中科院”拿出IC卡样子的芯片,“戴科长”检查了一下说产品可以留下,但不能立即付钱。“中科院”说得给点押金。

  “杨科长”犹豫了一下,随即掏出8万元,赵先生也将手头的3000元拿了出来。“中科院”和“戴科长”去交货了。过了一会儿,“中科院”打电话让赵先生去取5000元酬金,赵先生高兴地来到约定地点,没人!再找“杨科长”也没了。打电话到中科院、地税局、肿瘤医院,都说没这样的人。回过味来的赵先生赶紧报警。骗局2“出土”玉观音掏光两万三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天,老家在河南郑州的刘女士不得不赶着回老家补办身份证,她在买菜时遭遇的两名妇女,用“出土文物”这一简单的骗术骗走了她的银行卡、金耳环、身份证、现金总共价值23000多元。

  前天,住在来广营的刘女士到菜市场买菜,两个抱小孩的外地妇女向她打听怎么去邮局,刘女士热心相告。那两人说要到邮局寄出土文物,是自己老公从工地里挖出来的,说着还给刘女士出示“黄金块”、“玉观音”、“金元宝”,足有20多件。两人担心被没收,便和刘女士商量先把东西放她家。

  刘女士也是刚从外地进京打工的,又听有报酬,就将两个妇女带回了家。两个妇女说得给点东西做抵押,刘女士想也没想就将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金耳环和200元现金统统给了两人。此后她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当然人没有出现。昨天刘女士向警方报了案。骗局3骗钱设残局不成抢带打

  本报讯 只因跟天桥上摆棋摊的下了一招棋,不仅损失了300元钱,还换来了一顿毒打,摸着痛处,施先生说起了他被骗的经过。

  3月30日下午2时左右,施先生从朝阳区十里河华威南天桥上路过,看到一中年男子摆了一局残棋,棋旁还压着一张百元大钞做赌注,一时手痒便停下与其过招。可才走了一招棋,周围突然围上来了几名青年男子,告诉施先生输了,要拿赌输的钱来,“我才走一步,你怎么知道我输了?”“说你输了你就输了,拿钱来!”说着几人把施先生围了起来,势单力薄的施先生无法只好掏了100元。“100不够,300,再拿!”见施先生不肯,几名男子便拿着砖头对其一阵暴打,并从他身上抢走200元。(江致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