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销自行车团伙齐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9: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苗春萌记者王远)4月1日,海淀警方在海淀区后八家一条街上,将数个专门盗销自行车的犯罪团伙同时打掉,抓获盗车、销赃嫌疑人11名,追回各式被盗自行车100多辆。

  3月初东升派出所获悉,后八家一带有人专门贩卖来历不明的旧自行车,便衣民警于是对该街进行了侦查,结果发现这条街上不到200米就有一个修自行车的小贩,摊位前整排的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旧自行车十分显眼。其中一户姓常的修车人是这一带有名的暴发户,光修车就挣来一辆夏利车。经过连续几天的侦查,几个经常“光顾”常某修车铺的年轻人进入警方视线。这些人骑车来后,在胡同深处与常某的妻子讨价还价,最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警方通过对这几名青年的跟踪,发现离双清路不远的一所学校对面的自行车停放地,是这几个年轻人经常活动的地方。每天中午12时以后,这几个人就聚集到这里,然后对路边的自行车下手;得手后便到双清路边的修车点销赃,不同的偷车贼有不同的销赃点。侦查员秘密拍摄取证,把他们偷车、卖车以及销赃点收赃的不法行为一一摄入镜头。

  据侦查员介绍,偷车贼有时也会卖弄“绝技”,互相攀比看谁撬车的技术最好,手慢的人会被其他人嘲笑。侦查员曾亲眼目睹,一个偷车贼在同伴面前用一张一毛钱的纸币就捅开了自行车车锁。这些人是一个松散的组织,平时靠手机联络,遇到情况互通情报,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

  3月30日中午,海淀警方出动民警、联防队员及保安共100余人,不到10分钟的时间4个销赃点被警方端掉,十几名销赃嫌疑人全部落网,同时两个存放赃车的仓库被找到。查缴赃车的行动一直进行到下午5时许,民警在4个销赃点查出赃车100多辆。得知东升派出所起获了100余辆被盗自行车后,不少群众陆续到派出所来认有没有自己丢失的自行车。一对家住西城的60多岁的夫妇,竟然真的找回了自己两年前丢失的自行车。

  (苗春萌 王志文 韩峻巍 彭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