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证人都已年迈 证言赶快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据新华社电3日,江苏省公证处副主任委派徐旻和公证员潘静,来到南京江宁区汤山镇湖山村,为该村村民提供的17份“侵华日军湖山村暴行证词”义务作了公证。

  3日上午,十多位作证的村民来到村委会,两位公证员请他们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逐一对照证词,请他们复述了当年的所见所闻。上法汛自然村94岁的老人王恒芳卧病在床,但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神志清醒。她是同村人王忠华和王义泰惨遭侵华日军杀害的重要证人,两位公证员顶着大风赶到她家,在床前为她的证言作了公证。76岁的戴家兴曾目击日军屠杀在本村避难的外村百姓、枪杀本村村民戴王氏,并了解日军在西村和许巷屠杀本村村民的情况,公证员专门赶到他家,为这位重要证人的证言作了公证。

  这些证言是去年暑假有关人员率南京农业大学的同学来到湖山村调研时收集到的。同学们通过个别走访湖山5个自然村76岁以上的老人,归纳出39个案例,发现侵华日军在该村杀害村民61人(含本村人在本村遇难的31人、本村人避难时在外村遇难的16人、外村人避难时在本村遇难的14人)。为对历史负责,他们提请江苏省公证处为他们收集到的证言作义务公证。

  在公证现场,高级公证员徐旻对记者说:“证人都已年迈,对他们的证言进行公证,在法律上就有了证据效力,这是一项抢救性的工作。”

  (戴袁支)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