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军嫂上京诊世界罕见疾病 我国目前仅发现此一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1: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梁璐) 前日下午4时,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一病房内,一名中年妇女坐在床头与她的丈夫打牌,看上去精神不错。可谁也猜想不到,这位病人患有世界罕见的双侧颈动脉幅节合并心脏嗜铬细胞瘤。主治医生潘慧说,她是中国目前发现此病的惟一病例。

  女子叫邓玉华,今年36岁,1999年下岗前,她是贵州当地一家肥皂厂工人。她的丈夫汤清明是贵州武警某部少校警官。1996年两人喜结连理,一年后,他们便有了一对可爱的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双胞胎儿子。

  汤清明说,去年10月份,邓玉华就开始视力模糊,经常血压偏高。在她的双耳后根部长出了两个不同常人的瘤子。邓玉华去过三家医院检查,却没有找出病因,怀疑是多发嗜铬细胞瘤,但不能确定,当地医院推荐他们来北京协和医院做详细检查。

  汤清明说,去年12月份,怀揣着部队领导和同事支助的3万元现金,他们来到北京。

  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曾正陪介绍说,邓玉华来到协和后,经过CT等多种仪器检查,发现她的右后耳根脖子处有一个2×3CM的肿瘤,左侧耳根后的脖子上有一个5×3CM的肿瘤,甚至在她的心脏旁边也有一个5×5CM的肿瘤。

  曾正陪说,医院的10多个科室专家多次会诊,最后从病情症状分析,确定为双侧颈动脉幅节合并心脏嗜铬细胞瘤。曾正陪介绍,这种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主要表现为血压不稳,波动幅度很大。

  邓玉华的主治医生潘慧说,这种病在我国目前还未发现,邓玉华是中国目前发现的惟一病例。世界上此病也很罕见,具体发病原因正在研究。

  曾正陪说,下周二将开始为邓玉华进行第一次手术,将有心外科、内分泌科、麻醉科等10多个科室共同合作,摘除位于她心脏边上的合并心脏嗜铬细胞瘤。

  据该院医生说,手术费用将需要10万元。汤清明说,“我岳父已经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准备自己解决手术费。”(来源:新京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