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环城高速路发生车祸 中巴车爆胎致4死16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2:16 时代商报

  昨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沈阳环城高速公路上的宁官收费站南两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满乘客的中巴车突然发生爆胎后,撞向路旁的桥墩而翻车,造成3人当场死亡,16人不同程度受伤。悲剧发生后,现场围观群众数十人援手救助伤者,场面十分感人。

  现场:行驶间突发爆胎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牌照为辽A87480的肇事中巴车车顶着地,四轮朝天,该车驾驶室部分已撞毁变形。整个车看起来就像短了近一米。车内驾驶和副驾驶座位之间,有一截近一米高、直径约40厘米粗的水泥柱立在那里,车前部散落着许多已被碾烂的苹果。车一侧有一个已被摔烂的电瓶,而另一个电瓶在30米外的沟里。记者注意到,车前部的两个轮胎均已爆掉,在车体南侧,有两具尸体,分别为一男一女,车体北侧还有一具女尸……桥被撞得也很惨,两个桥墩均已不见了踪影,仔细找才发现,原来一个桥墩在车内,而另一个桥墩竟飞落在了马路对面。在桥下,记者发现了肇事车的一个牌子,残破的字迹仍依稀可辨,上面写着“苏家屯———西站———于洪广场”。

  在现场,开发区消防队的消防官兵正在一旁严阵以待,防止肇事车辆起火爆炸。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的人员也在勘察现场。据现场目击者朱先生介绍,事发时该车是由北向南行驶,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发生爆胎,在撞毁了一段护栏后将此处桥头两个水泥墩撞断,然后发生翻车,当时现场一片惨叫声,是几位过路的群众打电话报的警。

  乘客:体验生死劫难

  在现场被抢救出来的16名伤者分别被送往市第五人民医院和第八人民医院救治。记者赶到八院急诊室后,发现大部分重伤者都被送到这里,急诊室一片忙碌,重伤患者都被分别安置下来。一位受伤的乘客李强告诉记者,他是吉林省松源市人,今年38岁,和同伴江先生一起出差到沈,事发时他坐在肇事车的倒数第二排,当时车上是满座,加上司机一共是19人,车先是开上沈大副线,司机发现副线上塞车严重,便又调头驶上了环城高速公路。当车驶到肇事地点时,李强突然听到“咣”的一声,随即车辆便腾空而起,然后就翻了。李强当时被撞得晕头转向,脸部、胸部、腿部均被重物挤住,动弹不得。过了一会,有人将李强拽了出来,他发现自己和同伴江先生浑身是血,江先生的面颊已多处被撕开。

  另一名女伤者李敏告诉记者,她是辽中人,在西站上的车,当时坐在最后一排,翻车后车上挺多乘客都压在了她身上,她被撞昏了,醒来时发现一个穿红衣服的人正在用力拽她……

  最重的一位伤者已被插上氧气管,他就是肇事车的司机。据了解,他姓鲍,今年37岁,随时有生命危险。

  感人:数十村民纷纷援手

  在急诊室里,一位抱着个男孩的年轻妇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起初记者以为她也是乘客,经了解得知,她是事发时援手救助遇难者的于洪区后谟村的村民之一,而她怀中的孩子就是此次车祸中年龄最小的伤者。

  这位年轻的妇女姓喻,事发时她和丈夫鲁先生刚巧路过,看到车翻了,同村的很多人都在往外救人,他们夫妇便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她丈夫第一个救出的就是这个胖胖的十分可爱的男孩,当时男孩头上冒着血,可能是受到了惊吓,孩子当时并没有哭。鲁先生将孩子交给妻子后,回身又去救别人了。就这样喻女士一直抱着这个孩子,并最终护送着孩子来到了医院。这个孩子趴在喻女士的怀里一声不吭,谁抱也不让。

  记者在伤者当中找到了孩子的母亲佟女士,她受伤较重,并且有心脏病。佟女士今年26岁,是山东人,暂住在铁西区工人村,孩子小名叫洋洋,刚满3岁。

  据了解,八院共收治了9名车祸伤者,而市第五人民医院收治了7名,其中两名重伤。

  记者截稿时又获悉,司机鲍某因抢救无效身亡。主任记者杨硕实习生姚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