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劫匪持枪血洗洪湖超市 交警驾车街头撞死一歹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2:24 北京娱乐信报
  4月2日晚8点,两名蒙面歹徒手持一支长管猎枪闯进湖北省洪湖市新堤隆客多超市,开枪打死正在超市值勤的一名民警,抢劫收银台和黄金首饰。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出击,两名歹徒在逃跑途中一人死亡,另一人受伤落网。

已被警戒的案发现场
被歹徒击穿的超市玻璃窗
见到记者,徐艳函竟流着泪说自己是被陶豆山逼迫抢劫的
  第一现场——

  蒙面歹徒持枪洗劫超市

  一民警中弹牺牲

  4月2日晚8时16分,位于洪湖市宏伟路、赤卫路交叉路口的隆客多超市快下班了。这时,超市门前出现了两个奇怪的人,当时并没有下雨,这两人却身穿雨衣,还用白色的东西蒙着头,两人一前一后进了超市。

  超市里,带着孩子刚买完东西的李女士正坐在超市里的椅子上看着孩子吃冰淇淋,就在这时,身后忽然传来一声低沉的吼声:“抢劫了,都不要动!”李女士回头一看,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两名蒙着橡胶套的男子一人拿着一把长管猎枪,枪口正对着她的背部,另一人则手持一把一尺多长的大砍刀。李女士等人慌忙向外跑去,此时,背后传来了一声巨大的枪声。

  在超市内购物的顾客受到惊吓纷纷躲避,正在店内值勤的民警毛其信和两名保安听到枪声后向歹徒冲去,毛其信边跑边大喊:“你干什么?”歹徒隔着玻璃对他连开两枪,毛其信倒在了血泊之中,两名保安也被击中受伤。

  此时,持刀男子冲到收银台前抢钱,持枪男子则用枪托砸破黄金柜台的玻璃,猛抓金银首饰。三四分钟后,持刀男子提着一个鼓鼓的袋子,两人一起逃出超市,沿赤卫路向市政府方向逃去。

  街头追捕——

  歹徒抢车不成开枪伤人

  两交警驾车紧追不舍

  两名歹徒逃出超市后,拦截一辆红色桑塔纳小轿车,打算抢车逃跑,司机不从,歹徒抬枪就从车窗外朝司机头部开了两枪。车窗被打出一个大洞,司机受伤,轿车失去控制,撞倒一间无人电话亭,又拖着电话亭冲出20多米,撞在一家体彩销售点门上,才熄火停下。

  就在歹徒抢车未成时,洪湖交警大队民警杨猛已临时征用一辆的士猛追过来。原来,案发时,杨猛正在超市附近巡逻,看到两名歹徒从超市里冲出来,杨猛大叫一声“赶快追”,立即拦住一辆出租车,朝司机喊道:“我是交警,征用你的车抓歹徒。”司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杨猛拉下车,杨猛开车直向歹徒追去。

  此时,杨猛的同事,正驾驶警车巡逻的胡松鸣也赶过来,拉响警报,加入追歹徒的行列。在场群众也纷纷向歹徒追去。在特务连当兵三年的退伍军人陆进弯腰捡起两块砖头,向歹徒掷去,打中持枪歹徒的脚后跟,歹徒忍痛继续逃跑。看见警车开来,陆进大喊:警察,拿车撞他们!

  在赤卫路,歹徒朝天放了一枪。此时,宵夜摊点正营业,大多数吃饭的人以为警方演习,就没有拦截。

  最后一击——

  两车联手夹击歹徒

  持枪男子被当场撞死

  两名歹徒发现警察与群众追来,立即沿着通往洪湖市总工会方向的一条小巷窜至人民路。因路旁有许多大排档,行走不便,两歹徒就在路口,朝一个正准备发动摩托车带女儿出门的妇女扑去,将摩托车抢了下来。两人骑上摩托车后,继续沿人民路逃窜,追赶过来的警察大喝命令两人停车,坐在后座的歹徒回身就朝警车开了一枪。

  当追赶到人民路34号门前,杨猛与胡松鸣心领神会,警车和出租车果断加速向歹徒夹击,摩托车当即被撞翻,飞出去10多米远。两劫匪被撞分了家,持枪歹徒倒在地上当场死亡,长枪甩在一边;另一男子则躺在离他七八米远的地上,一动不动,地上一大摊血迹,随后被警方送往洪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经查,持枪抢劫的这两名歹徒为25岁的徐艳函和30岁的陶豆山,都是洪湖市螺山镇人。

  重返现场——

  劫后超市一片狼藉

  民警九旬老母哭送爱子

  昨天凌晨,记者再次来到隆客多超市,一进大门就看到一摊血迹延伸到收银台前,大门左侧六个珠宝柜的玻璃被打破,地上散落着一些金银珠宝,旁边的一扇玻璃上拇指粗的弹洞犹在。

  案发前见过歹徒的胡才华说:“我在市卫生局门口见过这两个人,他们在这里换上深色衣服,然后就朝超市狂奔。”

  当晚11点,民警毛其信的遗体被送到洪湖市殡仪馆。毛其信今年58岁,是万全派出所副指导员。他的同事告诉记者,毛其信为人本分,工作负责,自从担任超市驻企民警后,就从没休息过。

  在殡仪馆,洪湖市市长幸敬华、市委副书记李吉高和洪湖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和毛其信的亲友、同事,以及素不相识的市民也来为他送行,对他的亲属表示慰问。灵堂中,毛其信90岁高龄的母亲和他的妻子趴在冰冷的灵柩上失声痛哭。

  《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

  《武汉晨报》/供稿

  《楚天都市报》/供图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