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明扫墓山火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2:4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鞠芝勤吴国富冯超)清明节恰逢双休日。昨天,我市各地出现了扫墓人流首轮高峰,各大公墓、塔陵园紧张有序接待了前来扫墓的人们。但据消防部门称扫墓导致的山火仅昨日就达三十余起。

  扫墓导致山火猛增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119指挥中心从昨日早上8点到下午6点统计的山火就多达三十余起,均为扫墓时引发的山林大火。其中最大的一起山火在合川市盐井镇,目前大火已被扑灭,火灾损失正在统计之中。民政部门希望市民文明祭奠,不要在公墓、山林间烧纸、烛和燃放鞭炮。消防部门介绍,发生山火的主要是在区县地区的野外墓地。

  一些地方交通拥堵

  早上10点多钟,从小龙坎至石桥铺殡仪馆宽敞的公路上挤满了大小各种车辆,从石桥铺到殡仪馆不到3公里的路,记者的车整整开了半个小时。

  石桥铺殡仪馆副馆长杨胜普告诉记者,昨天已有1万多人到馆扫墓,预计今天将有3万以上的市民涌来。馆内为了安全需要,用铁栏杆将上下的人群分流,并在大门处设立医疗急救站。

  昨天,记者了解到,我市的江南殡仪馆、华岩七佛塔苑、龙台山陵园、华夏陵园等共接待了数万扫墓群众。

  鲜花音乐祭哀思

  今年清明扫墓仍是以鲜花、音乐为主题。昨天,北碚的龙车寺塔陵园为前来扫墓的7000多人准备了大量时令鲜花、气球、祭文。同时,将在清明当天请来北京专业文艺团队,为前来祭奠亲人的市民举办“思情缅怀演唱会”。

  铜梁严防清明山火

  本报讯 (通讯员杜清剑)清明前夕,铜梁县组成了1万人的护林防火大军,确保90万亩森林安然无恙。

  据悉,由铜梁县乡镇干部、派出所干警、村里民兵护林员组成的1万余人护林防火大军,坚持24小时值班,并制定了发现一处明火,罚种树木50棵,在当地派出所学习3天的制度,确保防火措施落到实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