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10时30分都江古堰观放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2: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蒋冰

  今日上午10时30分,经过精心准备的“东方伊甸园·放水盛典”将在都江堰隆重举行。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昨日下午,在都江堰百丈堰,一千二百余名演员顶着烈日按照放水盛典的全部内容进行了彩排。据悉,今日的放水盛典将异常隆重,除央视直播,倪萍、陈铎主持外,美、俄、法、埃及等十个国家的使节文化参赞也将到场观看放水盛典,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百名媒体记者将对仪式进行采访报道。

  昨日下午的放水盛典彩排,完全按照正式仪式的所有程序和内容进行排练。有蟒号、仪仗、皮鼓舞、跳神等一系列活动。虽然彩排现场限制了人员进入,但在都江堰的鱼嘴、外江江岸都挤满了观看彩排的游客。放水节的绝对主角———12根大杩槎昨日也已耸立在水流湍急的江中,今日上午,随着堰工们的刀斧落下,其中的5根杩槎将被砍断,沿江漂流。

  昨日的彩排仪式中,圣女玉女在放水盛典上的服装首次亮相。圣女泽旺拉姆的礼服为一袭白色藏袍,上坠白色银饰;玉女尔纳吉的礼服为绣有桃花图案的天蓝色羌族服饰;玉女彭铄钦穿的是一袭红色蜀绣汉族礼服。除圣女与玉女的服饰尽量突出民族特色外,仪式上将表演菜花舞、水舞演员的服饰也是极具地方特色,水舞演员头饰为水形饰品,衣服为蓝白相间,而菜花舞演员的服装则是金黄的菜花色,头饰为一枝盛放的、预示着川西平原大丰收的菜花。

  据了解,今日的放水盛典开幕式上,由岷江源头选出的圣女、玉女护送从岷江源头取回的圣水入场。为答谢岷江千百年来对天府大地的滋润,都江堰放水盛典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取自尼罗河、塞纳河、伏尔加河、密西西比河等世界名河的河水将注入取自岷江源头的圣水中。圣水有一半将由圣女倾入岷江,随岷江汇入长江共奔大海,而另一半则是由圣女将其注入由成都和沿长江四城市征集的9对情侣带来的陶罐中,称为“爱情圣水”而传递。

  据称,今日,前往观看放水盛况的游客和市民将超过十万人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