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童鞋、发制品、豆制品等纷纷走出国门 许昌县:打造中原出口第一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3:4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 平 马禄祯)你知道吗?“汤姆猫和杰利鼠”、“大力水手”、“拉拉”这些世界知名童鞋,就出在河南的许昌县。

  不必吃惊:连欧美许多明星们头上变化多端的假发,产地也在河南的许昌县。

  童鞋、假发,以及其他48家获得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的产品,把许昌县“托”上了全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省出口第一大县的位次:2003年,该县产品直接出口总额达8500万美元。

  以生产发制品而驰名的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许昌县2003年8500万美元出口总额中,一家就占到7200万美元,其产品占据美国50%的市场份额。

  以加工生产世界知名童鞋著称的河南骆驼鞋业公司,产品销往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他们与上海兰生公司合作、投资3.6亿元的扩建鞋业项目建成后,将使许昌县成为全国最大的童鞋生产基地。

  近来,瑞贝卡公司董事长郑有全格外忙碌。因为3月底,新厂房设备安装完毕并将投入生产,哪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脱节。郑有全说,“在上项目这事上,市里、县里给我们不少支持。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赶紧投产,争取今年出口创汇达到7500万美元。”

  和郑有全一样忙碌的,还有许昌县的领导们:忙着招商引资,忙着培育出口产业,忙着优化出口产品结构。

  豆制品加工在许昌县河街乡已有上百年历史。县里时时处处支持其扩大生产、拓展国际市场。现在,以灵河豆制品公司为龙头的十余家腐竹生产企业,年产量占到全国的近一半,并走上了国外人的餐桌。许昌县也因此成为全国最大的豆制品加工出口基地,赢得了“腐竹之乡”的美誉。

  据记者了解,发制品、食品、名贵花木,以及机械、童鞋、纺织品、食用菌等诸多产品,使当地形成出口多元化的格局,直接出口总额在全省县市中连续3年位居第一,许昌县因此被省政府命名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先进县”。②1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