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翁十年绘就《百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6:19 北京青年报
  这幅百虎图上共画有141只形态各异的老虎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离休后开始学画 二十八米画卷画了141只老虎

  “创作这幅百虎图,花费了我十几年的心血。在自娱自乐的同时,很想把我的快乐与大家一起分享。”轻抚着自己心爱的作品,年过七旬的刘大爷眼中写满了欣慰。

  昨天下午,在刘大爷的家中,记者见到了由他精心绘制的《百虎图》。随着28米长、两尺半宽的画卷慢慢展开,141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老虎映入记者眼帘。只见画中的老虎有的仰天长啸、有的怒目圆睁,或站在山顶居高临下、或栖息于树丛中玩耍嬉戏……刘大爷告诉记者,这幅长卷是他前前后后花了十几年的工夫画的,画中的每一只老虎都有其自己的特点,绝不相同。

  刘大爷今年已经77岁高龄了,在离休后为了给自己找点儿乐子,他选择了学习绘画。“也许因为军人出身的缘故,一直以来我对于勇猛、威武的老虎都十分欣赏。”在国画班学了一段时间山水画后,刘大爷终于发现最让他开心的莫过于画老虎,从此以后,他便潜心研究起画老虎来。

  刚开始的创作并不顺利,由于没有绘画功底,刘大爷画的虎怎么看都不像样。不过,凡事最怕认真二字。动物园的狮虎山成了刘大爷闲暇时经常光顾的地方,为了观察老虎的一举一动,他在那里一呆就是一天。关于老虎的资料、图片乃至挂历也都成了刘大爷收藏的宝贝。这十几年来,到底经历了多少失败、画了多少只老虎,恐怕连刘大爷自己都说不清楚了。

  皇天不负苦心人,现在刘大爷的老虎已经画得有模有样了。而这幅由十八张画纸拼接成的《百虎图》,正是刘大爷用十几年的时间精心绘制的。“这其中的每一幅画都重返好几次工,直到自己满意了才将它收录在《百虎图》中。”刘大爷笑着说,他没有别的嗜好,而画老虎则为他的晚年生活带来极大的快乐。

  线索提供 刘先生

  线索奖励 100元(三等奖)1

  作者:李洁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