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死猪肉两年后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6: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南昌肉联集团违规经营黑幕重重

  近日,南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肉类产品稽查队根据举报,在南昌市昌北沙井村集贸市场附近一病死猪肉加工窝点现场查获重约200公斤的变质猪肉、200公斤散发恶臭的猪头肉、排骨等。经查,这些病死猪肉竟然来自南昌市市民肉品供应的主要来源地———南昌肉联食品集团公司。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病死猪肉“死而复活”

  据加工销售病死猪肉的商贩陈国平交代,病死猪肉是从南昌肉联食品集团公司职工甘东风处购买的,做成卤菜后销往个体餐馆、集贸市场。质监部门随后赶往南昌肉联食品集团公司查封了6吨本该销毁的病死猪肉。

  据查,甘东风是南昌肉联食品集团公司202号冷库的保管员,该库冷冻的均是屠宰车间检查发现的不合格肉品和从市场上收缴必须销毁的病死猪肉,其中一些肉品是两年前入库的。甘东风分别于今年3月2日、6日两次从冷库内偷运出数百公斤的病死猪肉销售给陈国平等人,从中获利1000多元。南昌肉联食品集团公司是南昌市最大的定点屠宰基地,其1.8万吨的冷库是南昌市最大的冷冻中心,占全市冷库容量的60%。

  不是偶然现象

  南昌肉联食品集团公司一位负责人称,公司对冷冻产品和病死猪肉的管理一直比较规范,因近年南昌市城市建设拆除了公司的化制销毁车间,所以病死猪肉冷冻在此,待车间重建后再集中销毁。他们一再强调,最近发生这一事件只是偶然现象。

  但事情果真如此吗?2001年三四月间,南昌市质监部门就发现一些单位食堂购买

  了数百公斤的病死猪肉和劣质肉,而这些猪肉同样源自南昌肉联食品集团公司的冷库。1999年,南昌肉联集团的前身南昌肉联厂也曾因销售46吨过期猪肉而受到查处。

  病死猪肉主要流向餐饮单位

  南昌市质监部门调查发现,不少餐饮单位、食堂因由个人经营或集体承包,为追求低成本、高利润,采购员甚至和不法摊贩勾结,病死猪肉大行其道。

  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