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目前有七成的退休男性进入了更年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 通讯员 王珉)广州目前至少有七成以上的退休男性进入更年期,而且男性更年期症状发生率有低龄化趋势!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男子更年期问题专家研讨会”上获悉的。“在2002-2003年期间,我总共调查了两百多名退休男性,发现他们当中有七成的人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男性更年期的症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男子更年期综合征已成为困扰男性健康的严重疾病。”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丘副教授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丘副教授告诉记者,在接诊的病人中最年轻的只有四十多岁,这表明更年期症状发生率有低龄化趋势。如果不加注意,不及时调整生活方式和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男人会提早衰老。

  据介绍,男性更年期主要症状包括情绪认知功能障碍;性功能减退;生理机能症状及血管舒缩症状。对于50岁的中国男性来说,大部分人会最先出现性欲下降、精力不足和性功能障碍。

  丘教授介绍说:“男性体内睾酮水平随年龄增长而下降是男子更年期综合征病发的主要原因。男性在30-90岁期间,睾酮每年平均下降1%-2%,总下降幅度可高达1/3-1/2。此外,慢性疾病、不良生活方式(如抽烟、酗酒)及恶劣的生活环境也会导致睾酮水平下降。”专家指出男性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