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治安形势严峻 交警社区民警准备佩枪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广州市第一次每季治安形势分析会前天召开。会上传出消息,面对严峻的治安形势,广州市的交警和社区民警拟佩枪上岗。此事有无具体的执行时间表?广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昨天就回应表示,仍未接到上级正式通知。

  枪支大增如何管理保养?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就目前而言,警员如果想佩枪上岗,首先要通过严格的射击训练和考试,取得相关的资格认证书(又称佩枪证)才能正式佩枪上岗。而且由于警种不同,也并不是所有警种的警员都可以考佩枪证。“有些警种能用到枪的机会很少,像户政警、机关民警等。”该负责人表示,限制佩枪证的数量,首先也是从严格管理的角度考虑。即便是在警队里,枪支也属于严格限制、严格管理的物品,有一整套管理制度。任何有佩枪证的警员在领取枪支时都要先进行登记,任务完成时,则把枪支归还到枪库。

  “如果真的让交警和社区民警全面佩枪的话,现行的管理方法肯定面临很大的挑战。”该负责人表示,大量增加佩枪后,枪支如何管理、保存和养护,都有待认真考虑。

  部分“片警”已经佩枪

  社区民警就是北方所称的“片警”,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一些市民以为社区民警只管街坊琐事其实是误解。他指出,广州的社区民警除了要承担警务室的工作以外,还要承担派出所的日常警务,所以很多社区民警同样是有佩枪资格的,有的也已经佩枪上岗,“只是警方没有硬性规定他们到警务室时一定要佩枪”。

  天河区某社区警务室一位民警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执行值勤任务时他是一定会佩枪上岗的,这同时也是警务规定中的要求。但当前往警务室工作时,考虑到都是和一般市民打交道,他有时就不会佩枪。“这主要是考虑到市民看到(枪)时会比较紧张,效果反而不好”。“不过佩上枪自己心里还是会多一分安全感,特别是孤身一人深入治安环境比较复杂的地方去开展工作时,确实需要来自装备上的心理和实际支持。”他说。(记者尹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