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城五地标初定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终中选方案将于7月施工,力争明年9月使用

  图片均为本报记者 陈秋明/摄

  本报讯记者蒋铮、通讯员谢天闻报道:昨天,广州大学城各校区二期标志性重点建筑方案评标会结束,五个标段优胜方案初步评出。广州大学城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方案将结合专家、市民、业主意见,进一步深化。

  据介绍,二期工程是大学城高校重要的标志性、公用的建筑等,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最终中选方案将争取在今年6月完成施工图审计,7月开始施工,确保明年9月前可投入使用。
  “轴心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校级行政办公楼、院系办公楼、学生交流中心和校区入口大门建筑群

  位于小谷围岛北部,东邻大学城绿化带,东北接外环路,西南接中环路,规划用地14公顷。

  特点是“一轴二心多点”:一条从东西贯穿南北的景观轴,“二心”分别是礼仪广场、文化广场;“多点”包括多座建筑:两幢呈环抱之势的行政大楼、入口白色大门、依山而建的会议中心。而环行车道为车行路,大多数楼宇前设置步行道的设计,又实现了“人车分流”。
“金三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艺术楼、会堂、图书馆等建筑群
  正对广外校区的入口,其“U”形的艺术楼与三角形图书馆、铲形会堂相依而立,分布在广外南北景观轴与东西主轴的“十字焦点”周边,映衬着碧水绿树,风格简洁明快而不失稳重,构成广外校园的“金三角”。
  “大小三扇”:广州大学的图书馆、信息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连体建筑

  借该标段现成的扇形区域,把1/4“大折扇”的生活区综合中心,3/4“小团扇”的图书信息中心处理得灵动有趣。生态景观平台直接从图书馆通向生活区综合中心,设计10米宽,行人可从综合中心向图书中心的中心点方向再跨过中环路,通过楼梯直接到教学区。
“方圆正大”:广州大学的校、院系行政办公楼
  位于广州大学中轴线的起点———校前区广场的东西两侧,包括校行政办公楼和大部分院系的行政办公楼。其分为两栋主体建筑,东楼为校级办公楼加文科办公楼,西楼为校级办公楼加理工科办公楼。

  方案在建筑立面设计上,打破了传统的学校办公建筑冰冷而单一的立面色彩体系,突出了标志性建筑的整体性和直观形象性。
“海之波”:星海音乐学院的会展中心和音乐厅
  将一个800人音乐厅、一个400人音乐厅和会展中心集于一体,位于大学城的外环路与中环路之间,北侧紧邻官山水道,与生物岛隔江相望。

  它的屋顶曲折起伏,犹如刚从海里掬起的一弯波浪,显得十分浪漫;倾斜的侧墙层叠错落,形成一种音乐的节奏感。

  (晓航/编制)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