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场建设费捆入机票?民航部门称"有此设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但时间未定

  本报今天消息 《南方日报》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机场建设费将从7月1日起并入机票费用,不再独立出现。记者昨天就此事向民航部门证实时,得到的回答是:将机场建设费并入机票“确实有这个说法”,但具体做法和时间并没有确定。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媒体报道称,“在现阶段机场建设费仍然存在,仍然为乘坐国内航班的中外旅客每人50元人民币,乘坐国际和地区航班出境的中外旅客每人90元人民币,但不再以独立形式出现,而并入机票费用中,当时机成熟时再予以取消。”该媒体还称,“此前财政部有关人士透露,机场建设费有望在2005年底前取消。”

  另悉,在今年年初,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曾明确表示,为方便乘客,机场建设费将与机票合在一起收取,免去乘客再交机场建设费这道手续,有关方案将于今年年内实行。

  白云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他们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机场建设费并入机票”的文件或通知。但他表示,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的确曾表示过,将机场建设费与机票合在一起收取,但他称杨元元并未透露这个方案具体将如何执行,何时执行。

  民航中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关于将机场建设费并入机票,民航总局“确有这说法”,但具体时间并没有定下来。此方案据说已上报国家发改委。该负责人同时强调,即便此方案执行,并不意味着机场建设费不再收取,而是由航空公司代收,再上缴国家有关部门。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机票代理市场非常庞杂、秩序较为混乱,如果一旦将机场建设费并入机票,那航空公司、机场和各级代理之间利益将如何分配?将是各民航单位和企业不得不需要认真考虑、协商的问题。(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