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演出不成行劫泄愤 社会听证决定2少年不予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4月4日电(胡锦武、万新文)只因没钱购买演唱会门票,南昌市14名未成年人竟结伙抢劫发泄不满,其中两名触犯法律。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检察院在2日举行听证会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本着挽救、教育的原则决定对他们不予起诉。

  2003年10月19日晚,年龄均未满16周岁的熊某、杨某等14人约定去观看香港某歌手的演唱会,但因钱不够无法买票进场。随后,他们来到人民公园,因觉得没看成演唱会心里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不痛快,有人提议“手有点痒,想打人”“惹点祸”,得到大家同意。

  当晚10时许,他们在人民公园内碰见情侣姚强、涂明霞后,便将姚强围住殴打,后经法医鉴定姚强为轻微伤丙级。带头打人的熊某与杨某还从姚强身上分别抢走一个装有100元人民币的钱包和一部价值950元人民币的手机。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很快将他们抓获,并于近日将案件移送至检察机关。

  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检察院认为,14人中除熊某、杨某涉嫌抢劫罪外,其他12人不构成犯罪或情节显著轻微不以犯罪论处。与此同时,东湖区人民检察院就是否对熊某、杨某起诉,邀请人大代表、特邀检察员、法学专家等举行听证会。鉴于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较轻,且均为未成年人,听证员会后一致建议检察机关不予起诉。为此,东湖区人民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对二人作出不起诉的决定。(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