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改革评价监测方法 调整县级正职任职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4日电(记者梁鹏、顾立林)地方经济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统筹协调发展,科学全面的政绩评价体系和干部任用选拔标准是重要的制度保障。河南省目前正在对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评价监测方法进行改革,对地方经济发展给予更科学的评价;同时对县级党政正职任职时间作出调整,以保证县级领导班子的相对稳定。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河南省县委书记在一个地方的平均任职时间不到二年半,过于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频繁的调动难以保证地方发展的连续性,加上过去地方经济评价指标重量不重质、重快慢不重结构等,容易导致短期行为。因此,要落实科学发展观,评价体系的改革和干部选拔的组织保证,已经是许多地方干部共同的呼声。在河南省近日举行的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上,正式公布了这两项改革措施,引起了县市级领导的强烈反响。

  稳定和真抓实干的领导班子,对一个地方的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河南省委决定,县乡领导班子要保持相对稳定,没有特殊情况任届内一般不进行调整,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同时正在酝酿出台具体规定,对在一个地方担任党政正职达到一个较长年限,贡献突出又成绩优秀的,经过考核可以就地解决职级并继续留任。

  按照新的评价监测指标,河南省还公布了对全省109个县(市)经济发展的排序情况。这个新的地方经济评价指标体系,主要包括13项指标,新增了规模以上工业利税总额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新增居民储蓄存款占GDP的比重等指标。据河南省统计局介绍,这一新的指标体系既有生产指标也有效益指标和国家、居民收入指标;既有反映现实状况的指标也有反映发展后劲的指标;既有单项指标也有复合指标。新的指标体系改变了只对经济实力进行评价监测的做法,增加了反映县(市)经济结构和效益等内容的指标,重在引导地方在加快发展时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可持续性,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这个指标评价体系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予以调整优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