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火车站与广珠城际快轨将在年底同时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2:15 信息时报

  在新广州站实现与京广铁路等无缝连接力争2006年广州至小榄建成通车

  本报讯 (记者许力夫) 广州至珠海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工程可行性研究审查会日前在珠海结束,审查会还明确了城际轨道将与新广州站同时开建,在新广州站实现与京广铁路等国铁网络、地铁等城市交通网络的无缝连接。并力争在今年11月底动工建设广珠城际快轨。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悉,广珠城际快轨与位于番禺石壁的新广州火车站同时开建,在新广州站实现与京广铁路等国铁网络、地铁等城市交通网络的无缝连接。在建设新客站的同时,将建设一条从广州火车站到新客站的联络线,将京广线的部分客车引入新客站。会上还初步确定了工程的线路方案、主要技术标准、站场、停车场建设以及通信、信息系统、电力电气、桥涵设计等。

  广珠快轨是广东省重点工程,由铁道部和广东省联合出资,将成为珠三角城际轻轨交通主干线之一。省铁路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广珠城际快轨从广州新客站经顺德、南头、小榄、中山至珠海全线高架路。

  按照规划,争取2006年广州至小榄建成通车,2008年小榄到珠海、小榄到江门支线建成通车。目前设计的速度目标值:直达列车200千米/小时,站站停列车140千米/小时。这将大大缩短沿线广州、佛山、中山、珠海以及江门间的距离,初步预计,2007年后从广州到珠海仅需40分钟。

  目前,各项调研、勘察继续进行,同时尽快成立筹建小组,力争在今年11月底正式动工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