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湖医生非法行医二十年 脱臼医成坏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2:50 重庆晨报
非法诊所的“住院部”。
“神医”不但没有医好脱臼,反而造成右臂肌肉萎缩。
医疗器械全部异地封存。
张启珍把刘长荣抛在一旁,又继续 给新病人治疗。
  本报讯 (记者鞠芝勤实习生邹飞)“祖传三代医治跌打损伤的神医”张启珍在巴南区惠民镇行医近二十年后终于闯下了大祸———巴南区东泉镇刘长荣因右肩胛骨脱臼请张医治,三个月后病情加重,肌肉开始萎缩,刘长荣愤而投诉。2日,本报记者跟随巴南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一起端掉了张启珍的非法诊所。

  求治

  去年12月12日下午,家住巴南区东泉镇的刘长荣,不慎从两米高的楼梯上摔下,造成右手肩胛骨脱臼。刘长荣当天就赶到三十公里外在当地远近闻名的惠民镇个体医生张启珍处就医。张启珍找了五六个家人一起扯好了刘的右手。此后,刘每隔5天就到张的诊所换药,先后换了7次,每次收费45到55元。但治了一段时间后,刘脱臼的右肩仍时时发痛,且右臂只能轻微抬高。今年,刘长荣来到东泉镇卫生院照片复查后才发现,脱臼的右肩并没有接好,而骨膜中已长出了新肌肉,医生说只能动手术将长出的肌肉去掉,重新复位,才能保住右臂。

  求助

  刘长荣多次找张启珍说理,每次都被拒之门外。一气之下,刘长荣向当地卫生部门和派出所投诉。苦苦等了半个月之久却杳无音信。绝望的他日前来到本报热线向记者求助。

  执法

  2日下午,记者跟随巴南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一道,找到隐蔽在背街小巷的张启珍的诊所。一进门,一股浓烈的草药和酒精味扑面而来,诊室其实是张用自己的住房改的,各种医疗器械随意堆放,用过的沾满血迹的纱布满地都是,里面两间漆黑的屋子,竟是“住院部”,狭小的空间共放着10张小床,病床下摆放着洁具和输液的木架,床上躺着两名腿脚缠着棉纱的病人,一位老年患者在病床上痛苦地呻吟着。张启珍的媳妇黄娟一再声称:“他们是来耍的,隔几天就要走。”就在执法人员检查的时候,又有附近的村民拄着拐杖来找张启珍医治。

  取缔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老板张启珍拿不出任何有关医疗的执业许可证,其亲属则百般阻挠。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难查证,张启珍的神秘诊所终于水落石出———据巴南区卫生监督所牟科长讲,张启珍凭借从父辈传下来的医术,借助其儿媳黄娟的乡村医生证在小镇开起诊所;其医疗执业许可证申请市卫生局审核验收,一直没有合格;黄娟今年才准备参加助理医师的考核。

  执法人员当即对张启珍的非法诊所予以取缔,全部医疗器械实行异地封存。

  但刘老农残疾的手将如何解决,本报将进行跟踪报道。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