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系麻将”当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49 宁夏日报

  3月25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等五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禁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赌博、工作期间打麻将和在公众场合猜拳行令的规定》,禁止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以任何方式赌博,一经发现,一律先行免职,再依纪依法进行处理。禁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上班时间、会议期间和下基层期间打麻将,一经发现,先行停职,再依纪进行处理。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近年来,以赌博形式出现的上下级领导之间的“关系麻将”,实质上就是变相的“索贿”和“行贿”。“关系麻将”极大地败坏了社会风气,滋生了更多的腐败,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恶化了干群关系。

  据3月25日《南方周末》报道:近日,陕西省南郑县阳春镇委书记刘贵正失踪了。他给老婆留下的“遗书”称:“赌博挪用巨额公款无法自拔,想去峨眉山找个清净之地自我结束。”南郑县检察院迅速调查,发现刘贵正失踪前的几个月里,挪用了西(安)汉(中)高速公路的征地补偿款75.9万元,另有约25万元去向不明。

  南郑县是地处秦岭山区的经济欠发达小县。可是今年一季度竟然连续发生了多起挪用、贪污公款超过百万元的大案,挪用、贪污的原因竟然都是用于个人赌博!连同刘贵正在内的几起大案的涉案金额加在一起,竟然占到了全县财政的二十分之一。

  南郑县挪用、贪污公款的犯罪行为为什么这么严重?这和一些领导变相的无耻“索贿”有很大关系!正如该县一位乡镇干部所说:“县级领导叫你打牌,那是看得起你,市级领导叫你打牌,咱受宠若惊,我得赔着钱陪着人让人家高兴。想着给领导加深印象,有朝一日能升个一官半职。”

  上级主动要求下级打“关系麻将”,下级不能“不识抬举”!于是,为了让领导高兴,为了以后“吃好果子”,下级硬着头皮“积极主动”地千方百计地“输钱”!打“关系麻将”,上级领导在下级的“主动关照”下,要么是“常胜将军”要么是“赢多输少”,总之是“没任何风险”,总之是“财源滚滚”。

  对于挪用、贪污公款间接“买官”的领导要严处,同样,对于隐蔽“索贿”间接“卖官”的上级领导也要严惩,这样才能从源头上堵住“关系麻将”!(宁国涛)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