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业援助员要进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裘寅刘颖)“镇里的社保中心已经发了通知,村里马上就要有‘专职’的就业援助员啦!”南汇万祥镇新振村村委会副主任丁介国对记者讲起这个消息时很是兴奋:“年初就听说就业援助员要从城镇走进农村,这对村里的富余劳动力来说,真是个好消息。”

  与丁介国的欣喜相映衬的是,市劳动保障局这几天格外忙碌。“为了让就业援助员在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近期全面进驻上海市郊10个区县的2000多个村委会,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人员培训。”市劳动保障局就业处副处长盛祖欢表示,离土农民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已成为上海潜在的失业人群。统计显示,本市郊区现有务农劳动力80万,根据有关部门规划,到2020年全市务农劳动力将减少至 25万左右,这意味着上海将在未来 15年内需要解决55万农村劳动力的非农就业问题。

  记者获悉,目前全市已有20万农村富余劳动力领取了“求职登记卡”,虽然他们可以享受到与城镇劳动力相同的就业优惠政策,却至今仍与就业援助员无缘。

  盛祖欢说:“目前,上海就业援助队伍已达3500人,实现了城镇各居委会的‘全覆盖’。去年,就业援助员把7万多名失业人员送上岗位,使数万个家庭告别贫困,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因此,让就业援助员走进农村,对解决市郊农民非农就业问题意义重大。”

  丁介国在采访中对记者实话实说:“村委会平时工作很多,我虽然分管就业工作,但精力实在顾不上。有了专职就业援助员,情况就不一样了!”

  以前新振村农民要找工作,村干部无非是帮着打打问讯电话、找找招工单位,然后再将反馈信息告诉村民,往往事倍功半,成功率不高。“而就业援助员能在走家串户之间,实地调查失业状况,清楚掌握村民的具体求职需求。我相信,有他们在镇、区社会保障中心和村民之间牵线搭桥,再通过对口信息交流及自主开发岗位等方法,可以尽可能多地掌握第一手的招工信息,帮助更多有就业愿望的村民更快找到工作。我们村里的农民都盼着他们早点进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