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法占地六千亩搬迁农民四千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15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4月4日电(记者陈芳张洪河)民营企业江苏铁本钢铁有限公司,未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去年6月开建800万吨钢铁项目,在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违法占地近6000亩,4000多农民被搬迁,有的甚至住进窝棚、桥洞、废弃的渔船。

  据春江镇党委书记魏士章介绍,这个项目占地近6000亩,其中耕地60%左右,涉及1400多户、4000多农民搬迁。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调查,铁本钢铁项目审批时化整为零,一分为四,为办有关手续,又分成14个基建项目,进行越权审批;征用农田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乡镇越权供地近6000亩,企业违法占地、开工建设;环保评审未向国家环保总局申报,而将投资概算为104亿元的项目一分为五,至今“审批手续在办理之中”。

  目前,这个刚被叫停的“半拉子”工程,已开始暴露诸多问题。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工地最多时有几千民工,目前拖欠工资款、工程款问题严重,银行提供的40多亿元贷款可能难以偿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