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险物品胡乱倒 厕所毒气害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29 中国环境报

  据新华社电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金地工业区114栋某饰品公司一名刘姓女工日前在三楼上厕所时中毒晕倒,另一名女工在救人时也吸入毒气。环保部门初步检测出该公司厕所里的倾倒物中含有剧毒氰化物成分。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躺在北大深圳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中毒女工刘某,由于中毒严重,3月25日已被医院证实为脑死亡。中毒较轻的救人女工目前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平稳。

  据福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查,刘某所属的宝昌钻石饰品实业有限公司专门生产钻石首饰,由内地两家公司跟香港一家公司共同投资兴办。因投资方产生分歧,从3月1日起该公司已停产。一工友介绍说,当时刘某在三楼上厕所,10多分钟都没出来。另一名女工进去后发现她晕倒了,想把她扶出来,结果自己也晕倒了。

  另据知情人介绍,3月24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一些工人在四楼将需要处理的化学品直接倒入了厕所里,其化学气体经下水管道弥漫散开来。虽然倾倒危险化学物品的员工说,他们倾倒的只是氨水和硫酸,但环保部门却初步检测出其中含有氰化物等剧毒化学成分。目前,4名事故责任人已被警方拘留,警方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正在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北大深圳医院的专家说,氰化物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皮肤进入体内,在几分钟内可使中毒者死亡。

  深圳市环保局负责人则指出,对包括氰化物、硫酸等在内的危险化学品进行处置,必须依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交给有处理危险物质资质的相关单位统一进行安全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