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市热身新股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47 每日新报

  市值配售完成两轮测试王伟

  新报讯【记者王伟】上周六,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新股市值配售发行进行了第二次全系统联网测试。此次测试对于三年多未有新股发行的深交所来说,市场各方普遍表示,颇有“未见人下来,先闻楼梯声”之意。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近日,有关深交所重发新股的传闻再次在市场中闹得沸沸扬扬,此次测试透露的信息更使其接近真实。3月3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下发了对新股配售的第二次全系统联网测试方案,深交所将其称为《市值配售发行全网压力测试方案》,其目的是为了测试“沪、深交易所同时进行市值配售发行新股业务的情况下,(全网)系统的处理能力及效率”。

  上周六的全网、全程模拟压力测试于 9: 00至18:00进行。华夏证券天津解放南路营业部电脑部张主任介绍,测试内容包括两交易所发行的新股同日上市挂牌、交易、结算全过程,其中包括委托申报、集合竞价、连续竞价、成交回报、实时行情、股份和资金结算等。其间,模拟沪市中签投资者向上证所委托卖出所认购的深市股票,深市中签投资者向深交所委托卖出所认购的沪市股票。

  这次全网测试沪、深交易所各模拟的是安排 2只(共 4只)已经按市值配售发行完毕的新股的交易,以 2004年4月2日深市所有证券的收盘行情、收市后的股份数据作为测试当天的起始数据。

  早在今年的 2月14日,深交所进行的第一次测试名为《深市市值配售业务全网测试方案》,其模拟的情况是:1只新股按市值配售对沪、深投资者配售发行的状况。

  据了解,此次测试范围为,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上海、深圳分公司,上海、深圳的证券通信公司,及两交易所下属会员及证券营业部。此次测试的参测单位包含了所有市场参与者,测试环节涵盖了从市值配售发行新股到新股上市挂牌、交易、结算的完整流程。

  随着本次测试的进行,对比上证所新股配售实施过程,市场中开始有猜测深交所新股发行将在“五·一”之后开始。此前,上证所于2002年4月 16日发布《(上交所)关于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新股的测试通知》,并于 2002年 4月 20日、 27日举行两次测试。5月22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新股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正式宣布新股发行采取市值配售方式。23日,相关细则发布。28日,精伦电子作为市值配售第一股正式启动市值配售的进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