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丽有人拆车卖零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49 每日新报

  旧货“整容”变新件装上汽车埋隐患崔楠李柏彦

  新报记者崔楠摄

  读者闫贵三(奖 88元 +荣事 25元洗衣票)报料: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废品回收站不仅干起了拆解汽车的生意,而且还把从报废车上拆下的汽车零件变卖。

  新报记者崔楠李柏彦

  昨天 14: 45左右东丽区新立村某废品收购站

  用铁丝网圈起的一个大院里,三四名工人正在收拾着各种破烂。大院空地上,一名20多岁的外地男子正手持气割枪,聚精会神地切割着一团“铁疙瘩”。仔细辨认这些“铁疙瘩”,记者才发现,这居然是一台已经被“肢解”了大半的汽车底盘。从不远处一堆红色小铁板上,还依稀可以分辨出这曾经是一辆红色面包车。

  在院子的角落里,几台汽车发动机和轮胎等各种汽车零部件堆在那里,不时有男子进到院内的角落里,翻看着这些破铜烂铁。记者凑上前去搭讪说:“这里卖什么东西?”一名操着河北口音的男子说道:“这拆下来的汽车配件里,有许多都还可以用。你拿回去,用汽油刷干净,照用不误,而且这里的零件比外面便宜多了。”据记者观察,一个旧化油器或者汽油泵只需要15块钱,而一个发动机缸盖也只需要10块钱。旧轮胎等则需要按质论价,通常也只需要 10多块钱。

  知情者说,这个回收站销售旧配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除了本市人外,还吸引了一些河北省人来购买。这些人除少数是个人使用外,多数都是一些个体修理厂的人。他们将这些从报废车上拆下的零件买回后,稍加“整容”,就会重新安装到客户车上。

  交管部门称,汽车之所以规定报废年限,就是因为怕机器老化,继续使用会出危险,把老化的机器再安装到正在使用的汽车上,无疑会埋下极大的隐患,出了事故就不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