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证”如山! 清白小伙成强奸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50 沈阳今报

  特派记者李中良青年吴勇。特派记者李中良翻拍

  阅读指引

  1992年,一桩“精心策划”的奸淫幼女案,让18岁的青年吴勇蒙冤八年。高墙里,吴勇不屈不挠地寻找证据洗清自己的“罪名”。然而,直到他刑满释放了,冤情才得以昭雪。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在这八年时间里,一位知道内情的善良女孩对蒙受冤屈的吴勇,从刚开始的怜悯同情到后来萌生爱意,历经千辛万苦,演绎出一曲人间罕有的惊世恋歌。

  2004年3月31日,早春的阳光洒在北方一个普通的农家院里。仅10个月大的吴培硕,从母亲怀里挣脱出来,吃力地爬向炕边的父亲。望着眼前的幸福时光,吴勇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还好,噩梦终有醒来的那一天。”面对记者的采访,吴勇的视线又落在13年前的这个农家院里……

  青梅竹马暗生情

  山不转水转。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二道乡河东村依山傍水,田园秀美。柳月(化名)四岁时随改嫁的母亲来到杨家。此前,继父杨义的前妻亦改嫁不远处的永吉县口前镇,生一女名为高莉峰。莉峰母与杨义生有一子,是莉峰同母异父的哥哥。

  1991年春,14岁的莉峰开始频繁往来河东村结婚单过的哥哥家。在那里,她结识了小她一岁的“妹妹”柳月,还有18岁的大男孩吴勇。这群天真无邪的少男少女们将青春的足迹撒遍家乡的青山绿水间。

  在莉峰纯真的眼里,小伙伴中三三两两有那么几对,其中大勇和柳月便是一对。说是搞对象,其实也就是玩的时候拉拉手而已。吴勇是家中的独子,14岁时便辍学帮父亲放牛。虽然生性内向,但他很仗义,好打抱不平。

  妹遭虐待哥生恨

  之所以和柳月好,是因为大勇很清楚她在家中的处境。自从母亲生下小弟后,柳月就经常受继父的虐待,打骂好像家常便饭。出于同情,大勇很照顾这个小妹妹。柳月那时就已发育得落落大方,比别的女孩早熟。看着这个小对象,大勇倒也盘算过将来娶她过门。但眼下,责任感很强的他丝毫没有任何别的想法。“她小学还没毕业,学习是关键,咱可不能耽误人家。”吴勇时常这样克制自己。

  1991年仲夏的一个深夜,独处一室的吴勇正要脱衣睡觉,柳月突然推门跑了进来。“大勇你喜欢我不?”柳月带着哭腔问,“喜欢我,明天就带我私奔吧!”说完,就要上炕钻进大勇的被窝。“你可别这样,你还小,我们怎能……”大勇有点慌神了。“那个家我是待不下去了,你还是带我走吧。”“你继父又打你了?”柳月哽咽着,没言语。

  勉强劝走柳月后,吴勇一宿没睡,热血不断涌上心头,“杨义那老小子真不是东西,改天非教训他一顿不可。”

  初入杨家埋祸根

  杨家对柳月管得很严,两道铁漆门经常将她和外面的世界隔离开。对于她和吴勇处对象一事,继父非常反对。平时,杨义只允许管他叫“叔叔”的高莉峰出入家门陪柳月玩。

  年末岁尾的一个冬夜,百无聊赖的柳月求莉峰找吴勇过来玩。耐不住她的软磨硬泡,莉峰只好到哥哥家把正在看别人打麻将的吴勇叫来。她偷偷把大勇领进柳月住的小屋,三个人随便唠起嗑来。

  聊了一会,莉峰经不住电视剧《乙未豪客传奇》的诱惑,脱身去另一屋看电视。她出屋前,大勇急了,“莉峰你别走啊,我俩在这,算咋回事啊。”大约三分钟时间,感到尴尬的大勇从小屋里走了出来,恰好碰上感觉不对劲的杨义出屋巡视。杨义愣愣神,对大勇说,“你们处对象我不反对,但要等柳月再大一些才行。”吴勇以为没事,客气几句,走了。

  没想到杨义第二天来到吴家,一进门,指着吴勇的鼻子破口大骂:“小兔崽子,你要敢再去我家找柳月,我打断你的腿!”吴勇老实厚道的父母不知道儿子做了什么,没敢吱声。碍于父母的情面,吴勇委屈地把这口怨气吞进肚子里。

  酒后伤人进班房

  1992年2月5日,农历大年初二。和几个姐夫痛饮一场后,吴勇酒醉。想起杨义骂他时的丑陋嘴脸,一股怒火被肚里的酒精引燃了。“你不就蹲过几年大牢吗,凭什么在村里作威作福?今天看你能把我怎样。”想着,他揣了一把水果刀,来到杨义家,踢门而入。

  杨义见吴勇前来滋事,哪把这个毛头小子放在眼里。抡起木棒,两人厮打在一起。打斗中,吴勇拔出水果刀,连刺杨义后背两下,杨义倒地不动。闻讯赶来的吴父吓坏了,急忙将杨义送往医院抢救。杨义无生命危险,后经法医鉴定,杨义肌肉断裂,血管断裂导致失血性休克,属重伤害。

  1992年3月17日,吴勇因涉嫌伤害罪被拘押在吉林市看守所。得知吴勇被收审后,高莉峰非常后悔,她想如果自己不去找吴勇入杨家,也不会发生后来的事。

  事隔40天后,杨义伤好出院,吴家给杨义3000元作为精神赔偿费,说尽小话哀求杨,别把儿子送进去。杨义表示看在乡里乡亲的面子上,不追究吴勇的法律责任了。知道这样的处理结果,高莉峰心里多少有了点宽慰。

  拒作假证离家走

  知人知面不知心。几天以后,一个消息让吴家上下和高莉峰大吃一惊:杨义状告吴勇强奸柳月。此事就发生在莉峰叫吴勇来柳月家的那天晚上。莉峰傻了:“天啊,那天我最清楚了,我离开小屋刚刚三分来钟,杨义就碰见了走出来的大勇,大勇怎么会强奸柳月呢?”虽然未经人事,但直觉告诉莉峰这事绝不可能!

  然而更令她惊讶的事接连发生。5月初的一天,杨义找到高莉峰,说:“咱们是亲戚,你应该向着我说话,吴勇拿刀刺我,差点要了我的命,这回我要好好报复他!有人来调查时,你就说那天吴勇拿刀逼你出屋,然后就在屋里将柳月强奸了!”

  莉峰虽然只有15岁,但也听明白了杨叔叔的话,这不是诬陷大勇吗?杨见她没吱声,又逼问,“快说,行不行?”“叔叔,你这不是让我说假话害人吗?我不干这种昧良心的事!”

  第二天,同母异父的哥哥也找到莉峰,代父求情。莉峰坚定地回绝:“哥啊,你也让我作假证?本来没那回事,你让我咋说!”哥哥一听妹妹如此坚决,气恼道:“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不说,你就别在我家住,你一个姓高的别在我们老杨家待着!”

  听了哥哥这么绝情的话,莉峰哭着跑出哥哥家门。从此,两年未入。当月中旬,有关部门找到高莉峰调查时,她一股脑地将事实及杨义唆使她作假证的前前后后,和盘托出。遗憾的是,这一有力的证言,后来竟没有被司法机关采信。

  铁证如山难辩驳

  因为高莉峰拒绝作假证,杨义又施一计。他告吴勇于1991年儿童节那天,在山上剜野菜时,将柳月强奸,并附上柳月的指控书。他又令一起玩的于某作了不利吴勇的证言。

  身在看守所的吴勇知道杨义陷害他,非常气愤,但他心里有数:柳月没处过别的对象;我和她只拉过手而已,连亲一下都没有。她肯定是处女,如果这样,我就没事了。

  在吴勇的要求下,法医为柳月做了处女膜鉴定。结果出乎吴勇意外:柳月的处女膜属陈旧性破裂。这一消息令吴勇如遭电击。“怎么可能?她没有理由指控我啊,我什么也没做!”

  随后一天,两位女检察官在看守所里提审吴勇,详细询问他在1991年儿童节那天的行踪。大勇感觉形势不妙。有法医的鉴定,柳月的指控书,再加上证人的证言,司法机关认定吴勇强奸柳月的事实存在。

  1992年7月,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吴勇奸淫幼女一案。在法庭上,吴勇对着法官大哭,一遍遍地讲述自己从谈恋爱那一天起,与柳月仅仅是拉拉手,根本没有对她施行强暴。然而,在“言之凿凿”的证据和“严谨”的逻辑推理面前,吴勇的泪水没有博得法官的同情。等待他的,将是法律无情的宣判……(未完待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