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线1.5万问透中招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5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今报讯两个半小时的咨询活动,访问量达15000余人次,600多个帖子,访问主题近200多个,网上中招咨询气氛热烈。

  今天是沈阳市中考报名的第一天,考生对招生报名有什么疑问?遇到特殊的问题时应该怎么办……昨晚6点30分至9点,市招考办中招处副处长肖阳做客沈阳招生考试网,通过“Internet”提前为考生和家长释疑。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最热疑问:指标到校

  在咨询中,有40多个问题涉及到了指标到校。问:啥叫指标到校?

  答:就是把升学指标分配到初中(或乡镇)并与初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估结果合理挂钩的招生办法。2004年沈阳市继续将省级重点高中计划的40%,作为指标到校招生计划,按毕业学校报考人数确定分得的指标,录取时以毕业学校为单位,按考生所填指标到校志愿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工作在统招自费生录取后进行,可按各省级重点高中自费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一所学校有不同收费标准的,按低收费录取分数线执行)降50分录取,仍不能完成的指标,转全区、县(市)统招。

  问:在和平区就读,但户口在铁西,该如何享受指标到校待遇?

  答:如果是应届生,由学校统一到和平招考办报名,可以报考和平区的省级重点高中的指标到校生;如果是往届生,单独到铁西区招考办报名,可以报考铁西区的省级重点高中的指标到校生。

  问:今年省重点高中计划招生人数和指标到校生人数是否能像去年一样登报?

  答:将刊登在招生考试通讯第六期上。问:指标到校生的收费标准如何?

  答:指标到校生的收费标准和自费生是一样的。焦点直击:报考志愿

  问:考生只能报本区学校吗?如可报其他区学校,录取时是否吃亏?填志愿信息卡,是否省重点可报两个学校、市重点可报两个学校?

  答:五城区的考生可在市内跨区报考(指标到校只能报本区省重点高中),其他区、县(市)只能报考本区、县(市)学校。

  如果报考了可填报的范围之外的学校志愿是不生效的。

  省级重点高中可填报两个公费和两个自费志愿(艺术体育特长生除外)及一个指标到校志愿,市级重点高中可填报两个公费和两个自费志愿(艺术体育特长生除外)。

  问:省市重点一共可以报几个志愿?

  答:省级重点高中是六个志愿,市级重点高中是五个志愿。

  最多关心:招生计划

  在众多的咨询问题中:考生关注比较多的是重点中学的招生计划是多少,而这些答案只能在6月份出版的《招生考试通讯》第六期上查找,请届时关注。特殊关注:技校招生

  问:我是一名初三的学生,学习成绩不好,大概能考300来分,你认为我可以考技校吗?如沈飞、金杯等。

  答:技校的招生工作由劳动局负责。每个初中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爱好,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

  问:援藏干部子女,参加中考可以照顾加分,但手续该怎么办理?

  答:援藏干部(援藏期间)的子女,照顾10分参加师范学校、普通中专和普通高中公费生、职业高中公费生的录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