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政府经贸代表团结束访日满载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54 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 以市长陈政高为团长的沈阳市政府经贸代表团圆满结束对日本的访问,于4月4日满载 硕果回到沈阳。

  访日期间,代表团参加了3月30日至31日在日本仙台举行的“2004年中日经济合作会议”,陈政高在会上发 表了题为《抓住历史机遇,扩大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的讲演,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大会决定“2005年中日经济 合作会议”(第五届)于明年5月在沈阳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举办。访日期间,代表团与日本东北七县的政要及工商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 流,来自我市各开发区和区、县(市)的代表与日本工商界人士就经贸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项目洽谈。

  陈政高在访日期间先后考察了日本丰田汽车、森茂房产开发公司、住友商事、住友林业、日本真空、山之内制药、普 利斯通公司、东京三菱银行、三洋电机、伊藤忠公司、东芝电梯、贝尔网络公司等一大批日本500强公司和大企业,拜会和 会见了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经济产业省副大臣坂本和丰田汽车专务丰田章男等日本政要和大企业高层人士,一批重大项目 得以有效推进。日本经济协会、日本机械出口联合会、日本日立集团、伊藤忠公司等将于近期组织大型高层团组访沈,进一步 考察沈阳投资环境,并洽谈合作事宜。

  访日期间,代表团与日本企业就12个合资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并就日本住友林业投资4500万美元与沈阳新民 市合作生产中密度板、沈阳市与日本东京三菱银行建立业务合作关系、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与日本OTTC公司合作建立建筑 设计所等项目签署协议。沈阳浑南新区、铁西新区分别就日本东芝电梯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扩建项目、日本普利斯通公司 投资9000万美元建立钢丝连线新厂项目进行了推进。代表团还就日本真空公司投资设立生产真空设备工厂,日本伊藤忠公 司和台湾顶鑫集团投资建立物流中心,日本伊藤忠公司和三菱重工公司投资生产汽车零部件,伊藤忠公司和伊藤洋华堂投资建 设大型超市,日本住友商事的仓库管理系统开发、机械设备零部件配套、合资建立物流公司等一大批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和推 进。特别是通过访问丰田汽车公司总部,双方就寻找新的合作途径和方式达成了共识,为深入洽谈创造了条件,打下了良好的 基础。

  代表团此次访日感到,日本企业向中国东北特别是向沈阳投资的热情不断升温,许多日本企业主动向代表团表示准备 将研发中心和总部设在沈阳、扩大投资规模的意向。这一切表明,日本产业向中国东北大规模转移的时机已经到来。通过访问 ,进一步增进了沈阳与日本各界特别是与日本东北地区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友谊,扩大了双边合作的领域,促进了我国振兴东 北和日本经济复苏两个难得的历史机遇的融合。通过这次访问,必将使沈阳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沈阳和日本的经济合作提 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政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